「呼,呼。」

 

奔跑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停在懸崖邊休息。

 

「應該甩掉他了吧。」

 

我氣喘吁吁地說。

 

小蝶抹了抹額上晶瑩剔透的汗水,抬起頭,突然她驚喜地伸出纖細的指頭叫道:「羽!你看!」

 

順著她的方向望過去,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廣大的平原被切割成一格一格的農田,每塊田都種植著不同的農作物。

 

銀白色的月光灑落,整片大地閃起綠寶石般的光澤。沁涼的晚風吹過,泛起陣陣碧綠色的漣漪。

 

在田園的左側,聚集了許多房屋,夜已深,每戶人家均熄滅了燈火,在這萬籟俱寂的夜晚沉沉入睡。

 

看著這般美景,我喜出望外,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逃出了森林。真是太好了,這下我們只要下山,就不怕找不到人幫忙了!

 

「走吧小蝶,我們去村莊裡頭,看看能不能找到人幫忙。」我朝氣十足的對小蝶說到。

 

「嗯!」小蝶用力的點了點頭,隨我轉身準備離去。

 

誰知下一秒,她腳下的岩石突然崩落。

 

「小蝶!」

 

眼看她即將墜落懸崖,我朝小蝶飛撲而去,千鈞一髮之我抓住了她的手,但此刻我一半的身子已懸在崖邊,光要維持不掉下去就已經耗盡體力

「雨.....」眼眶再度飆出淚水,小蝶愧疚的仰頭看著我。

 

「抓緊!千萬不要放手!」我朝她大吼。

我們就這樣維持危險的姿勢,與懸崖僵持不下。斗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泌泌的流下,體力也一點一點的失去。

 

不妙,再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摔得粉身碎骨。老天爺啊,你難道想就這樣讓我們不明不白的死在未知的世界嗎?我緊閉雙眼,絕望地在心中大吼。

 

彷彿聽到我的心聲般,一隻溫熱的大掌包覆住我早已泛白的指尖,下一秒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們拉離了懸崖,同時我也跌入一個寬闊的胸膛。

 

我抬起頭,發現一張俊俏的男性面孔近在咫尺,我連忙撐起身體向他道謝。

 

「謝謝你拯救了我們。」

 

我重重的灣要行九十度大鞠躬,一旁的小碟也連連稱謝。

 

「唔,不用客氣。」好聽的男性嗓音撞進我的耳膜之中。

 

我挺直身體細細地打量起眼前的男子,棕色的短髮搭配淺褐色的眼珠,身上穿的暗紅色的和服,在接近肩膀的地方有著堆疊成到三角的紋路,那紋路似乎在哪裡見過......。

 

男子見到我如此恭敬的行禮,似乎有些難為情,雙頰甚至泛起了可疑的紅暈。

 

「嗯?一到陌生的土地就開始找女人了嗎?幸」

 

頗富磁性的男性響起,接著一位高挑的男性,笑咪咪地從森林中走出。

 

「饒了我吧,信玄大人,是因為這兩個女人差點墜崖。」被喚作幸的男人急忙地說。

 

信玄大人、幸......武田信玄跟真田幸村?!難怪那個圖案很眼熟,原來是真田幸村的家紋六文錢。

 

天啊,怎麼可以那麼幸運,一個晚上就快把戰國時代的名人見過一面了,我在心裡苦笑著。

「本能寺著火的夜裡,兩位女孩在森林中行走......是妖怪嗎?話說回來,可都是美人呢。」

 

武田信玄曖昧地說到,一雙桃花眼在我們兩人間流轉,被他挑逗的眼神注視著,我僅是尷尬地扯了扯嘴角。

 

「真虧你能說出這樣輕浮的話阿!」

 

森林的暗處又走出了一名金髮,擁有異色瞳的男子。

 

「這是我的真心話阿,謙信。」

 

是軍神!!越後之龍上杉謙信,再加上甲斐之虎武田信玄以及日本第一勇士真田幸村。

 

這些人都是與織田信長為敵的人,等等,但我記得在本能寺之變前,上杉謙信跟武田信玄早就過世了。

 

況且按照歷史織田信長與明智光秀現在應該已經步入老年了,可剛剛他們兩位看起來都像是年輕人啊?

 

這個世界果然和歷史中的不一樣,平行時空嗎?

 

腦海中再度浮現出明智光秀似笑非笑的面孔,我用力的甩了甩頭。

 

這時森林中又出現了一位忍者打扮的男性。「信玄大人、謙信大人,久等了。本能寺的大火似乎已經被撲滅了。」

 

「偵查辛苦了佐助,信長活下來了?」上杉謙信扭頭向忍者詢問。

 

「是的。」

 

蒙面忍者先是回答了問題,之後轉頭看像我們,我看到他的眼眸突然迸出驚異的色彩。

 

「她們是?」

 

「只是偶然遇到的女人。」上杉謙信一臉嫌惡的看著我們,奇怪了,我們又沒有仇,幹嘛一臉嫌棄。

 

「原來如此,好像是迷路了,我送她們回村子去。信玄大人,謙信大人,你們先回城子去吧,我隨後跟上。」

 

未等兩人回應,那名忍者抓住我與小蝶的手往森林中走去。

 

「等...等一下,我們其實不是村子的人....」小蝶連忙說。

 

那名忍者不予理會,逕自的帶著我們往森林的深處走。

 

「等一下阿,你沒聽到我說的話嗎?」看著頭也不回的忍者,小蝶稍微提高嗓音講到。

 

「我知道,我一直在等妳們。」

 

直到層層樹叢擋住了上杉謙信他們,那名忍者終於放開了我們的手,走到月光底下,緩緩地拉下面罩。

 

月光打在他的臉上,不苟言笑的神情,配戴著粗框眼鏡,這個面孔我再熟悉不過,不久之前我們才在本能寺的遺跡前打過照面。

 

「是你!」我指著他驚訝地大喊。

 

是在京都遇到的那名白袍男子,他也穿越來日本的戰國時代了。

 

彷彿了解我們滿肚子的疑問,男子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說道:「容我先自我介紹,我叫佐助,是京都帝國大學天文物理系的研究生。我一直在研究有關蟲洞與時空穿越的理論。我建立了某個假設,藉此演算出蟲洞出現的時間與地點,得出結果的當下,我立刻動身前往目的,想驗證自己的推論。」

 

「本能寺的遺跡前。」我低聲說到。

 

「在哪裡我遇到了你們,同時我成功了,蟲洞出現,把我們帶到戰國時代的日本。」

 

佐助指著我們的繼續說道:「看你們的樣子應該是剛穿越過來,我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四年了。」

 

聽到這裡,我與小蝶都感到不敢置信,我們居然穿越到不同的時間點,佐助已經在這裡生活這麼久了,而他一直在等待我們。

 

思及此,我不禁有些愧疚。

 

「對不起。」我對著佐助深深地低下頭。

 

佐助緊繃的嘴角稍微緩和下來,他溫柔的說:「你不需要感到愧疚,這四年來我過的很好,更正確來說....是非常精彩。」

 

他的眼中散發出閃亮的光輝。

 

「我成為了一名忍者,穿梭在各個大名的城池之中,多虧了這個職業,讓我了解到一件事,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和我們了解的並不一樣。」

 

果然,佐助也知道歷史改變的事情。

 

「怎麼會這樣呢?」小蝶不解的詢問。

 

「也許,我們身在一個跟地球不同的平行時空。」我提出自己的假設。

 

「不無可能,我們對於宇宙還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畢竟人類尋覓千年的蟲洞都在地球現蹤了,我們穿越到另一個世界的時間軸上,在這裡發生不同的事情,聽起來是合理的。」

 

佐助摸了摸下顎,贊同我的說法。

 

「上杉謙信與武田信玄並沒有死,而本能寺之變也不是明智光秀幹的,況且他們看起來都太年輕了,最重要的是…..明智光秀不是禿頭嗎?!」

 

我有些激動的說到,明明該是個醜男,在這裡居然帥的有點沒天良,老天爺呀,你也太愛開玩笑了吧?

 

佐助聞言輕笑:「我們的歷史說戰國時代的人物平均身高不到160,但這裡的武將個個人高馬大,英俊瀟灑,完全顛覆了我們的想像。話說回來,你們見到光秀大人了?」

 

於是我把我與小蝶如何在本能寺甦醒,如何被抓去織田軍中,如何逃出來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給佐助聽。

 

聽罷,佐助有些嚴肅的說道:「看來信長大人對你們情有獨鍾,這倒是有點麻煩阿。」

 

「怎麼個麻煩?因為你身處在武田與上杉的陣營裡面嗎?」我皺起眉頭,佐助的表情讓我感到一絲不安。

 

佐助點了點頭。

 

「雖然歷史不同,但終究是亂世,待在外面非常危險,我本來想將你們帶回春日山城,能夠就近保護你們,看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怎麼會呢?我們立刻動身前往春日山城!」

 

佐助是我們唯一的浮木,如果他丟下我們,那就麻煩了。只見佐助搖了搖頭。

 

「現在信長大人已經下令搜山了,原本以為是想找出本能寺之變的罪魁禍首,但現在看來,是為了找到妳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突破他們的包圍絕對沒問題,但是如果再加上你們的話.....」

 

倏地,佐助停下未說完的話,緊戒的看向某處。

 

「我必須先離開了。」

 

他頭也不回地說,全身上下散發出與不同以往的氣息,猶如一根繃緊的弦。

 

「等等,那我們呢?」

 

「你們跟著信長大人去安土城吧,待在他那裏總比外面安全,別擔心,我會找時間去拜訪你們的。」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