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一早,我便被侍從告知要前往到正廳。

 

幾名侍女捧著一盒又一盒的服飾來到房間內,讓我裝扮。看著盒中五顏六色的綾羅綢緞以及光彩奪目的髮釵頭飾,我差點昏倒,用不著如此精心打扮吧!

 

最後我只選了一襲水藍色的素和服,繫上薰衣草色的腰帶,簡單綁個馬尾即前往正廳。

 

這裡就是安土城阿,穿梭在雕梁畫棟的走廊中,我不禁讚嘆著這座巍峨聳立的建築。

 

我被帶領到一扇偌大的檜木拉門前,門一拉開,磅礡的氣場隨即吞自裡而外散發出來。

 

只見各武將面對面併排坐著,房間的最前方,是信長大人偉岸的身軀,而小蝶則是坐在房間的角落。隨著我的出現,武將們紛紛將視線轉移至我身上。

 

房間內總共有六名武將,除了昨日見過的信長、光秀、三成外,另外三位是生面孔,不過倒是能從他們的穿著打扮看出端倪。

 

身穿藍色衣服,帶著眼罩的,肯定是獨眼龍伊達政宗了,他露出玩味的表情,用剩下的一只藍色眼眸,細細打量著我。

 

另一位身穿翠綠衣衫與紅色背心的的男子,雖然無法從外貌判斷,但他跟三成坐在一起,所以我猜他是豐臣秀吉。他看我的眼神帶著一絲警戒,恐怕對我還有諸多疑慮。

 

最後一位穿黃色衣服,頸部纏著圍巾的,應該就是創立江戶時代的德川家康了,他冷冷看了我一眼即收回視線。

 

「早安。」我恭敬的對眾武將行禮,接著走到小蝶身邊坐下。

 

「這兩個人,就是昨夜出現在本能寺裡的人吧。」最先開口的人是秀吉。

 

「是的,秀吉大人,雨與小蝶是我們昨夜帶回來的。」三成解釋。

「我就直說了,信長大人,您尚未弄清楚她們的來歷就將人帶回,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我們無法保證,她們不是顯如派來的奸細!」豐臣如箭般銳利的眼神,直直地朝我們射過來。

 

「無妨。我認為他們與昨夜的大火並無關連,甚至還救了我。我決定將她們兩人留下。」信長答到,紅寶石般的雙眼直直盯著小蝶。

 

接受到信長的視線,小蝶緊張地縮了縮肩膀,我默默地挪動身體,將她擋在背後。

 

「信長大人,您不能總是這樣子啊!」秀吉激動的站了起來。

 

「我說秀吉,你冷靜一點,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這件事情吧。」這時,伊達政宗開口了。

 

「哼,說的倒簡單,你有甚麼方法嗎?」秀吉瞇起眼,瞪視著他,而伊達僅是聳了聳肩頭。

 

「阿阿,你別用這種眼神看我阿。」只見政宗笑著站了起來,緩緩的走過來我們這兒。

 

「只要證明他們沒有說謊就行了吧。」

 

說畢,政宗刷的一聲抽出腰間的太刀,電光石火間 ,我將小蝶往後推開,銳利的寒光一閃,他的愛刀燭台切光忠就這樣抵在了我的脖子上。

 

額角沁出一滴冷汗,鋒利的刀尖只要再往前挪動幾吋,我的人頭就會落地。

 

「說,為何昨日出現在本能寺。」

 

政宗收起適才輕浮的態度,猙獰地看著我。他的表情,不是在開玩笑。

 

「我們是從江戶來的,昨日走在京都的街上時,因不明原因昏厥。醒來時就身在本能寺裡了。我們不知道為甚麼會被丟在那邊,當時寺裡著火,情急之下只能逃命。」

 

「你們在京都可有仇人。」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應該沒有。」

 

「為何來京都?」

 

「嘗聽聞京都人才輩出,熱鬧非凡,於是兩人結伴同行,想來見見世面。誰知竟然遇到這種事情,我們也非常納悶。」

 

「妳說的都是實話?」

 

「你都拿刀抵在我脖子上了,我怎麼敢說謊?」我講的是實話,至少百分之九十九是。

 

聽完我的話,原本冷冽的表情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笑意。政宗收刀入鞘,轉身面向信長說道:「信長大人,我想她說的都是真的,沒有人敢用生命說謊吧。」

 

「哈哈哈,你還是一樣喜歡亂來呢,政宗。」信長雖然嘴裡責備,但很滿意他的行為。

 

我長吁了一口氣,嚇死我了,害我以為真要沒命。這群人,各個都是瘋子阿。

 

「喂!秀吉,這樣你滿意了吧?」政宗轉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罷了,今後我會密切注意她們的動向的。」這句話實際上是說給我們聽的,警告我們不要因此以為可以隨心所欲地做事情。

 

「夠了,鬧劇該結束了吧,既然要將她們留下,不能讓他們待在城裡無所事事吧。」冷冰冰的聲音傳進每個人的耳裡,說話的是家康。

 

「家康說的沒錯,要待在城裡,妳們必須工作。」信長說到。

 

這群人,完全不考慮我們的意願阿。強行將人留下,還莫名其妙安排工作,這是人蛇集團才會幹的事情吧?!

 

這時,腦中響起佐助話語,為了回到現代,我們必須活下去!我們的出現已經引起疑陣騷動了,現在我們需要低調再低調。

 

「雨大人、小蝶大人你們有想做的工作嗎?」三成掛著天使般的笑容詢問我們。

 

「我....我可以縫製衣服。」小蝶小聲的開口。

 

「縫衣服?所以是繡娘的工作囉。」

 

「我想應該是的。」

 

「那麼就派妳到織坊去吧。」信長說到。

 

接著,他把頭轉向我,「妳呢?」

 

「我…呃...都可以。」我不像小蝶,對於某件事物有獨特的熱忱。

 

「信長大人,我這裡正好缺人手,不如讓她來協助我吧。」從剛剛就沒開口的光秀這時說話了。

 

腦中再度響起警報聲,叫我到明智光秀底下工作?死都不要!信長大人拜託了,千萬不要答應他。

 

「是嗎?那好吧,他就給妳了。」晴天霹靂,我無語問蒼天。

 

「謝謝信長大人。」

 

他咧起一抹滿意的微笑,朝我招了招手,示意我過去。我則是裝作沒看到他,把頭扭向了一邊。

 

「喂光秀!人家是女孩子,你別給她可怕的工作啊。」

 

一旁的秀吉開口道。這個人,剛剛還說會密切留意我們,現在又開始擔心我受到欺負,真是奇妙的一個人。

 

「放心,我不會讓她去刑求犯人的。頂多讓她跑跑腿,打打雜而已。」

 

我剛剛聽到甚麼?刑求?我的媽呀,這人到底是做甚麼工作的啊?

 

阿密陀佛,上天保佑,希望我能活著見到明天的太陽。

 

「好了,輕鬆的話題就到此為止吧,現在該來講正事了。」信長雙手交叉,宣布道。

 

眾人聽到他的話,表情立刻嚴肅了起來,各個正襟危坐著。

 

「光秀,你來報告調查的結果吧。」

 

「是的,根據昨日的調查,本能寺失火一事與本願寺的顯如有極大的關聯。有人目擊顯如出現在現場附近。」

 

「這件事我們都知道了,沒有別的事情了嗎?」家康不耐煩地問。

 

只見光秀微微一笑,繼續說道:「另外,根據春日山城的密探來報,越後之龍上杉謙信還活著,而他似乎與甲斐之虎武田信玄成為了同盟。」

 

所以這就是為甚麼兩人昨夜出現在森林裡嗎?為了確認信長有沒有死亡。

 

還有佐助!佐助現在是他們的部下,如果未來雙方打起來,他勢必也會上戰場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冷汗直流,歷史會怎麼改變我不在乎,最重要的是我們三個可以活著回去。

 

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們昨夜遇到了那兩個人。

 

我與小蝶乎看一眼,瞬間明白了彼此的想法。我們保持緘默靜靜地聽下去。

 

「哦,兩位死人結盟了,真是惡趣味阿。」信長聽到消息,完全沒有一絲動搖,正確來說,有些興奮?

 

「看來往後的日子終於要變有趣了。」政宗露出了好戰的神情。

 

「信長大人,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光秀問到。

 

「按兵不動,讓探子持續在春日山城中探查,我倒想看看兩副屍體能玩出甚麼把戲。」信長將頭枕在手掌上。

 

「是。」

 

「政宗,告訴你的先鋒小組最近要小心蜜蜂出來螫人啊。」

 

「阿阿,我會多準備一些蜂蜜塗在他們身上的。」

 

「三成,去研究研究安土城與春日城附近的地形吧。」

 

「遵命,信長大人。」

 

「家康,你的領土必須加強守備,正面面對武田家的勢力,不可馬虎。」

 

「了解。」

 

「秀吉,暗中打聽各大名誰已經知道謙信與信玄活著一事。」

 

「包在我身上,信長大人。」

 

雖然態度傲慢,但做起事來毫不馬虎,聽著信長有條有理的分派工作,我不禁暗暗佩服,果然是一國之君的風範,他能統一日本,不是沒有原因的。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散會。」信長大手一揮,結束了今日的會議。

 

眾武將紛紛離席,秀吉與光秀慢慢朝我們走過來。

 

秀吉嚴肅的對著小蝶說道:「我帶你到織坊去,從今天開始要認真工作,務必別給信長大人添麻煩。」

 

「是的。」也許是因為即將接觸喜愛的事情,小蝶朝氣十足地說。

 

他朝我微微一笑。「雨,我們晚上見了。」

 

「恩,晚上見。」我朝她揮了揮手,小蝶與秀吉雙雙離去。

 

我轉過身來面對眼前的男人,光秀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好似已開始思考要安排甚麼樣的工作給我。

 

罷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我是來自二十一世紀的女強人,還會輸給五百年前的老古板嗎?

 

「請多指教了。」我朝他點了一下頭。

 

光秀抬起手對我擺了擺。

 

「跟我來吧,我會告訴你接下來要做甚麼。」

 

我跟上他的腳步,正式開始了在安土城的生活。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