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神鍾離同人 

※解謎系列 

※第五章 

 

  「你們回來啦。」 

 

  陌生的嗓音傳來,鍾離立刻伸手將你擋在身後,一名男子坐在牆邊的椅子,翹著腿,姿態悠哉。 

 

  「你們要是再不上來,我就要下去找你們了呢。」男人自椅子上站起,步出黑暗,月色穿越窗櫺,映出一頭橘髮,以及他那雙狂放不羈的藍色眼眸。 

 

  鍾離不發一語伸手將你護在後方,另一手則警戒地放在腰間武器,隨時準備出擊。 

 

  「嘿!別那樣繃著臉,我不過是想跟你們聊聊。」男子神色輕鬆,嘴邊還擒著一抹笑,然而那雙眸子裡盡是刺骨寒意。 

 

  「閣下是深淵的人吧。」鍾離不理會對方故作輕挑的態度,沉穩應對,但你聽得出來,他說話的口氣比之前都還要冰冷許多。 

 

  「顯而易見。」男子攤了攤手,眼神若有似無地往你的方向飄來,下意識抱緊手上的玻璃版,你的心跳加速。 

 

  「果然幾個小嘍嘍還不足以解決掉大名鼎鼎的Z呢!我說得沒錯吧?這位朋友,或著,我該叫你F?」 

 

  你心頭一凜,橘髮男子講得雲淡風輕,卻透露出他有能力掌握你們的行蹤,甚至是身分。 

 

  要知道往生堂是一個非常神秘的組織,就算知道代號也不見得能分辨誰是誰,況且你根本沒有出過外勤,他怎麼有辦法得知你的資訊? 

 

  難道他們從X口中套出訊息?或是堂內出了奸細? 

 

  「公子先生過獎了,我不過是一名普通探員罷了。」鍾離回覆,語氣和緩卻富有力道。 

 

  看見公子微微揚起的眉毛,你在心底歡呼,掌握資訊的可不只有對方,往生堂的情報網同樣不容小覷,不愧是鍾離先生! 

 

  「哈哈哈!看來知道隔牆有耳的可不只我一人。」被喚作公子的男人忍不住大笑,朝你們走來,身上蓄滿戾氣,衝突一觸即發。 

 

  「那我也不打啞謎了,把那塊版子交給我。」 

 

  「很抱歉,辦不到。」 

 

  毫不猶豫拒絕,鍾離往後退一步,微微偏頭低聲向你說道:「等一下我衝出去的時候,你往右跑,別回頭,到車內啟動引擎,等我。」 

 

  你點了點頭,抱緊玻璃板,即便濃厚的殺意令人窒息,你也不能恐懼,恐懼是死神,若屈服,只有死路一條。 

 

  「逃的掉嗎?」殺氣迸裂,公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欺近你們,手中已多了一把利刃,在蒼白的月色下泛著森冷寒光。 

 

  「跑!」鍾離大吼,抄起一旁椅子往公子扔去,與此同時你用畢生最快的速度朝門口飛奔。 

 

  啪啦! 

 

  脆弱的木椅應聲碎裂,你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感到背後一股寒氣破風而至,你的呼吸幾乎停止。 

 

  「向前跑,別停下來!」鍾離的聲音響起,隨後是一記清脆的金屬碰撞聲,將襲向你的刀鋒彈開,戾氣消停,你趁機加速,奪門而出。 

 

  用最快的速度奔回車內,你啟動引擎,打開駕駛座大門等待,你的雙眼不敢離開那棟木屋,十隻手指頭纏在一塊,連指尖都泛白,但你絲毫沒有察覺。 

 

  過了不久,你看見鍾離從屋子快速跑出,公子並沒有跟隨在後,他以極快的速度坐上駕駛座,油門一踩,車子如流星般駛離木屋。 

 

  「鍾離先……」 

 

  「只是暫時拖住他,你注意後方,有動靜立刻回報。」 

 

  「是。」 

 

  關心的話語卡在喉嚨,但眼下你們還未脫離危機,你也只能先收起擔憂,執行鍾離的指令。 

 

  經過一段時間,後方再無追兵,距離木屋也有不短的距離,你才收回視線看向身旁的男人,立刻就在他的手臂上發現一道怵目驚心的血痕。 

 

─待續 

請勿轉載、抄襲

FB:摸莉不要吃薯條

IG:molly.kyc

Plurk:molly.kyc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