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手不見五指。  

 

闔上暗門,令日烏的三足無法跨入後,我的眼前即是黑暗一片。摸了摸牆面,似乎摸到了火把架,但除了架子以外,空空如也,想必是被光秀拿走了吧! 

  

該怎麼辦呢?  

 

嘿嘿,這個時候,就是發揮二十一世紀智慧結晶的時候了!  

 

人家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而我養機千日,此刻不用更待何時?  

 

拿出隨身攜帶的手機,開機,解鎖,啟動手電筒,一瞬間,密道的全貌盡收眼底。  

 

這是個石造的結構,階梯並不長,約向下走十階就到達地面,隨後即是綿延不絕的通道。  

 

噠、達、噠  

 

規律的腳步聲在靜謐的石廊裡環繞,手機的光不強,約只能照出兩公尺的距離,我小心翼翼地向前進。  

 

為甚麼光秀的府邸裡會有這樣子的密道呢?看著凹凸不平的牆面和斑駁的痕跡,似乎頗具歷史,恐怕在安土城建立之前就存在了,也許是前人作為逃難用的通道吧。  

 

雖然沒有了石梯,但感覺得出來我一直在向下走,安土城在山上,所以現在在下山,這座密道正帶著我遠離安土城的範圍。  

 

大約走了兩刻鐘的時間,前方總算出現一絲光源。  

 

到了!  

 

看到出口,我關掉手機,加速大步向前進,光線愈來愈刺眼,在路途中看到了牆上的架子,而上頭正放著餘溫未退的火把。  

 

心跳愈來愈快,前方到底會出現甚麼呢?內心既期待又忐忑,我甚至小步慢跑了起來。  

 

二十公尺...十公尺...五公尺...  

 

我告別最後一哩黑暗,撥開比人還高的雜草,重新站在這光明的世界裡。  

 

但這裡是哪裡呢?  

 

眼前一個雜草叢生的地方,看起來是在森林裡,我回頭望向剛剛出來的地方,哪有甚麼洞口的存在。 

 

不,是因為雜草實在太茂密了,擋住了出口,任誰都沒想到,在這樣的叢林裡,竟然會有可以通到安土城的秘徑!  

 

再往遠方看去,壯麗的安土城縮到剩拇指的大小,佇立在遠方的山上,看來已經離城內有一段不算小的距離了。  

 

那麼光秀呢?  

 

我左右張望,完全看不出曾經有人經過的痕跡,因為人生地不熟,也不敢亂闖。可惡!難道要在這裡停止了嗎?我扼腕的雙手抱胸,苦苦思索著。 

 

忽爾,我感受到左側有一股警戒的視線盯著我,扭頭一看。  

 

「吱吱!」 一坨白色毛茸茸的物體張著金黃色的大眼瞪著我。  

 

「狐狸?」 

  

「吱吱!」雪白的尾巴左右搖晃,小白狐動動耳朵,聽聲辨位。  

 

居然是隻白狐!這種地方有白狐?  

 

雖然不敢置信,但直覺告訴我,絕對跟光秀有關係,牠能帶我找到光秀。  

 

我立刻堆起笑容,壓低身子,慢慢朝牠接近。  

 

「哈囉,你能帶我找到光秀對不對?」 

  

看到我靠近,小白狐並沒有非常警戒,反而張著好奇的大眼睛,搖頭晃腦。看到他的反應,我膽子大了起來,進而伸出一隻手想觸摸牠。  

 

「乖喔,帶我去找光秀好不好。」用甜死人不償命的語氣誘拐小白狐,同時來到可以摸到牠的距離,緩緩伸手。  

 

「來......」 

  

就在即將觸碰到的那一刻,小白狐一個旋身,飛快地往森林奔去。  

 

「等等!」我見狀,立刻追了上去。 

  

一人一狐就此展開了一場追逐戰。  

 

敏捷的白狐,輕靈的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森林中。而我這個穿著浴衣的大巨人,只能狼狽的左扭右扭,才不會撞到樹木。 

  

牠是找到光秀唯一的線索,不能讓牠逃掉!  

 

抱持這樣的決心,我卯足全力狂奔。但過於合身的衣服限制了我的行動。 

 

沒有想太多的,我迅速解開腰間的帶子,脫去一件件繁複的衣裳,最後我的身上只剩下從未來帶來的吊嘎與熱褲。 

 

呼!這樣舒服多了,我扭了扭脖子,急起直追。  

 

身體的氧氣迅速消耗,我大口的喘氣,閃過一棵又一棵的障礙物,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前方白色物體上。 

 

還差一點、還差一點就要追到了,我與牠的距離漸漸拉近,小白狐興許也是倦了,速度愈來愈慢,我見獵心喜,雙腿以極快的速度交錯。  

就在唾手可得的範圍了! 

  

我伸出雙手準備將那毛茸茸的的生物抱個滿懷,  

 

「刷」 

  

腳下突然產生一股強勁的力道,把我的身子拋飛到空中。  

 

「挖呀!」 

  

突如其來的劇變令我措手不及,我驚恐地閉起眼睛,龐大的離心力讓我分不清東南西北,身體左搖右晃。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竟然頭下腳上的吊在樹上。  

 

「吱吱。」 

  

白狐在我頭上,噢不,是頭下,牠發出勝利般的叫聲。  

 

「臭狐狸!」可惡!竟然被擺了一道,這隻狡猾的生物。身體懸在半空中,我惡狠狠地盯著頭下的小白狐。 

  

現在可不是生氣的時候了,我提醒自己,要趕快掙脫才行。左腳被繩索套住了,必須解開,我吃力地彎起身子,伸直雙手想要觸碰腳上的束縛。 

  

等等,如果我把繩子解開了,要怎麼下去?現在的我至少距離地面有一公尺啊!倒栽蔥絕對不是件好事。 

 

正在解繩子的雙手一僵,我一個吐氣沒吐好,便又回到了頭上腳下的姿勢。  

 

我尷尬的吊在樹上,左右為難。  

 

「讓我看看,是甚麼樣的不速之客闖入我的地盤?」 

  

前方的草叢突然傳來熟悉的低沉嗓音,隨後走出一個人影。 當視線交錯的那瞬間,兩人一陣尷尬。  

 

「是妳?」光秀睜著不可置信的眼眸望著我。  

 

「你好啊...」我呵呵呵的乾笑。  

 

「妳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他依然是震驚的眼神。 

  

「我會跟你說我怎麼來的,在那之前你可以先放我下來嗎?這樣倒栽蔥很不舒服。」吊在這裡,血液都往腦袋衝,令人頭暈目眩。 

  

好像這才注意到我懸在半空中似的,光秀瞇眼打量了一會兒,隨即露出促狹的笑容。  

 

「沒問題,我這就放妳下來。」他從懷裡掏出一把匕首。  

 

看到亮晃晃的刀子,一股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  

 

「你想做甚麼?」 

  

「幫你把繩子割掉。」 

 

「沒有可以放下來的機關嗎?」 

 

「沒有。」 

 

「甚麼?!」 

  

「這本來就是了抓入侵者設置的,沒有理由放下來吧。」光秀不懷好意地笑著。  

 

「我會接住妳,妳就忍耐一下吧。」說畢,他迅速的將匕首射出去,割斷了我腳上的繩索。  

 

「等等阿——」話還來不及說完,身體瞬間下墜。連讓我做個心理準備也不給,我閉起眼睛,戰慄的失速感包覆著我。 

  

不稍片刻,我跌入了厚實而溫暖的懷抱中。餘悸猶存的我睜開一隻眼睛,光秀俊俏的容顏近在眼前。 

  

「妳覺得我有可能會漏接嗎?」他溫柔的笑著。 

  

我無力地搖了搖頭,半賭氣道:「你也讓我做一下心理準備嘛...」 

  

這近似於嬌嗔的反應逗得光秀低低的笑著。  

 

「走吧。」沒有要把我放下來的意思,光秀抱著我往樹林深處走去,而全身癱軟的我這次沒有拒絕他的懷抱。  

 

直到到達目的地前,依偎的軀體從未分開。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