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光秀停下腳步,將我放下來。 

 

雙腳踏上地面,我穩了穩身子後,抬起頭來左顧右盼,我們似乎來到了森林的更深之處,參天的古木隻手遮蔽了湛藍蒼穹,現在連安土城的方位都搞不清楚了。 

 

「會爬樹嗎?」 

 

光秀對我微微一笑,走近一棵目測枝幹有五個人圍起來那麼寬的巨大樹木,伸出雙手開始向上攀爬。 

 

我目瞪口呆地盯著他的舉動,順著他前進的方向望去,赫然發現在繁盛茂密的枝葉之中,竟然隱藏了一座木屋! 

 

居然藏得這麼深!不僅得先通過暗無天日的密道,還得穿越危機四伏的叢林,最後爬上高聳入雲的古木。 

 

他肯定是為了不露出太多線索而選擇不設置繩梯,寧可赤手空拳地爬上樹木,只求這個空中樓閣不被發現。 

 

明智光秀,你到底還有多少能耐? 

 

尊敬之情自心中油然而生,我徹底佩服這位偉大的戰國武將。 

 

「還愣在那兒發呆甚麼?快點上來。」已經爬到一半的光秀扭過頭對我說到。 

 

我點了點頭,也開始手腳並用地朝木屋前進。爬樹對我來說充滿了挑戰,雖然小時候有爬過,但長大之後完全沒在從事這類型的活動了。 

 

左手攀住樹幹,我吃力地將身體拉上去;右腳踩住突起,使勁地挺直身子。 

 

我氣喘吁吁地往地面上看,我的天,爬了半天居然才爬一小段的距離,我哭笑不得卡在半空中,現在要下去也來不及了,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如何下去。 

 

一條繩索緩緩地垂至我的面前,往上一看,光秀已經爬上木屋了,現在他手裡正握著那條繩索。 

 

「上來吧。」他對我颯爽一笑。 

 

我對他回以微笑,雙手握住繩索,兩腳交替的踩著樹幹向上爬去。在離木屋僅有一步之遙時,光秀伸出手握住我的手腕,一個使勁便將我拉離空中。 

 

身體突然改變方向,使我一時抓不住重心,就這樣撞進了光秀的懷中。 

 

「你……」 

 

彆扭的雙手抵住他的胸口,全身發熱,真希望臉頰不要出賣了我的害臊。 

 

看著我的反應,光秀僅是一笑,隨即放開了我。看到光秀的舉動,我不免感到心理不平衡,好似受影響的只有我一樣。 

 

「我都不知道,你出門會是這種打扮。」光秀說道。 

 

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現在只穿著吊嘎跟短褲。雖然這樣的打扮在未來很常見,但是古人應該沒辦法接受吧。 

 

況且被光秀這樣看著,總覺得自己是沒穿衣服一樣,思及此,胸口更加燥熱。 

 

「不是…剛剛為了追狐狸,丟在森林裡了…」我結結巴巴的說著。 

 

光秀轉身從角落的櫃子裡拿出一條薄毯,朝我拋過來。我接住毯子,攤開圍在自己身上,這才解除了自身的尷尬。 

 

我開始打量起木屋,雖然不大,但是很整齊,擺設與光秀的房間類似,中央一樣是一張矮木桌椅及坐墊,桌上有著文房四寶。 

 

木牆上則是釘著一格又一格的櫃子,上頭擺滿了卷宗。角落的櫃子則是放置一些乾糧與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整體看下來,要獨自在這裡待上好幾天都沒問題。 

 

光秀在地上又擺了一個墊子,示意我坐下,我有些戰戰兢兢的跪坐其上,知道等等不免會發生一場質詢。 

 

「說吧。你怎麼找到這裡的?」 

 

待我坐定,光秀旋即開口。 

 

於是我將事情一五一十地說出來,怎麼看到光秀消失在宅邸,怎麼找到密道,怎麼遇到狐狸最後找到光秀的事情,毫無隱瞞的全盤托出。 

 

光秀聽完,沉吟了一會兒,接著說道:「那個通道若沒有光線是非常難以前進的,你怎麼能夠如此順利地通過?」 

 

「阿…那個阿…我用這個。」我拿出手機,將手電筒的功能展示給他看。 

 

光秀微微地瞪大雙眼,嘖嘖稱奇地盯著我手裡的魔法。 

 

「真是太神奇了,想不到五百年後,居然不用點火就能照亮一切。」 

 

「不只這樣呢。」我將手機能做的事情通通都告訴他一遍。 

 

「呵呵,聽完你說的話,讓我更好奇你的世界了。」光秀接過手機,好奇地把玩著。 

 

他將手機拋還給我,接著說道:「如你所見,這裡是我的藏身所。一些機密的文件內容,會送來這裡,而我也會在這裡對遍布在各地的探子發號命令。」 

 

「你怎麼發號施—」 

 

話還沒問完,門外傳出啪噠啪噠的聲音。光秀了然一笑,他起身拉開門,門外的小東西一隻隻飛了進來。 

 

啪搭啪搭,牠們趴打著羽翼,木屋裡頓時白羽紛飛。我被這漫天飛舞的場面給迷惑住,如同加百列率領著其他天使降臨於此,這些白衣使者們在狹小的空間內婀娜起舞。 

 

「這些就是我的秘密使者。」 

 

光秀低沉魅惑的嗓音自屋子另一側襲來。我循著聲音的方向望去,飄然白羽中佇立著光秀挺拔的身影,金色的雙眸鎖著我,嘴角輕輕揚起。 

 

不知怎麼的,感覺此刻的光秀一反平時狡詐的性格,雖然藏身處被發現,他並沒有因此而生氣,反而對我透露出更多不可告人的事。我敢保證,我肯定是第一個知曉這些秘密的人。 

 

我不認為光秀讓我知道這些是有利於他的佈局。 

 

那麼是出於信任嗎? 

 

光秀信任我? 

 

想到這個可能性,內心一震激動,雖然無從證實,但我會相信這是唯一的答案。 

 

拍打聲漸歇,一翮白翎飄然降落於鼻尖。 

 

「哈啾!」 

 

我打了個噴嚏,羽翎隨著氣流飄離我,落入了光秀的掌心,他用拇指輕輕地順了順細毛,鬆手,任由它繼續飛舞。 

 

此時我終於看清楚這些白衣使者的樣貌,原來是鴿子。自古飛鴿傳書就是一個重要的傳訊工具。 

 

它可以降低人與人的接觸,使潛藏在敵營裡的間諜得到更多的保護,同時又可將重要的訊息快速帶入我軍之中。 

 

「但是鴿子在飛的過程中有沒有可能被獵人獵下來?」 

 

「是有可能,因此我與探子們之間是使用暗語交流的,再者鴿子飛入森林裡比飛入安土城更不容易令人起疑。」 

 

所以為了降低被攔截與洩密的風險,這些信件是經過加密處理並且送往深山之中,任誰也沒想到信長的左右手就在這裡運籌帷幄吧。 

 

「好厲害,你都設想好了…」 

 

真是謹慎又有智慧的人,心理再度對光秀肅然起敬。 

 

訓練有素的鴿子們在地上排排站好,光秀將繫在鴿子腳上的圓筒一一解下,打開圓筒,抽出一張張的紙條。 

 

光秀攤開其中一張紙條閱讀著,而我則背身過去,有些事情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身後突然傳來一聲輕笑,光秀繞至我眼前,抬起我的下巴。 

 

「不必這麼拘謹,即使你知道了這個地方,不要說出去就好了,知道嗎?」 

 

磁性的嗓音縈繞耳邊,催促著我回應。 

 

「好…」我微微的點了點頭,有些頭暈目眩。 

 

「乖孩子。」光秀鬆開我。 

 

「不過今晚要委屈你待在這裡了,必須處理完這些信件才能回去。」光秀指了指桌上堆成小山的紙條。 

 

「唔…沒關係,你忙你的,我自己找事做。」雖然這麼說,但也不知道要做甚麼,也不可能下去徒增暴露的危險 

。 

「吱吱!」 

 

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接著一團毛茸茸東西蹦蹦跳跳地撲進光秀懷裡。 

 

「是你!」我指著光秀懷中的白狐。 

 

「牠果然是你的寵物!」 

 

「也不太算,他是我在建造這間木屋時就在了,似乎是這裡的住民。」 

 

光秀搔了搔狐狸的圓滾滾的肚子,小白狐在他懷中吱吱笑著。 

 

光秀放下狐狸,牠在他身邊繞了幾圈後,朝我的方向看過來。我蹲下身子,小白狐有些緊戒的看著我。 

 

「哈囉,剛剛嚇到你了,真是抱歉。」 

 

適才的追逐肯定嚇壞牠了,我誠心的對他道歉,同時伸出手,釋出善意。 

 

起初小白狐仍非常警戒,這時光秀彎下身子拍了拍牠的頭,似乎感受到光秀對我的信任。 

 

他緩緩地朝我靠近,我維持伸出手的姿勢等待牠的認可。 

 

牠先是在我周圍繞了幾圈,而後下定決心般地靠近我的指尖,黑漆漆的小鼻子一抽一抽的嗅聞著,我摒息以待。 

 

而後,包覆於牠身邊的警戒感消失,小白狐閉起眼磨蹭著我的手掌。終於得到牠的認可,我開心地撫摸著牠。 

 

一旁的光秀看著這一幕,僅是溫柔的笑著。看來今天不會無聊了,抱著小白狐,我揚起嘴角。 

 

接下來的時間,光秀埋首於書信之中,而另外的一人一狐則玩得不亦樂乎。 

 

光陰輪轉,桂魄躍上樹梢之時,光秀點上蠟燭,抬頭望向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的人與狐,不禁莞爾一笑。 

 

他撿起被丟在一旁的毯子覆蓋在我身上,愛憐的輕撫著烏絲。 

 

「吱吱。」 

 

光秀望向不知何時已醒來的小白狐,後者正張著骨碌碌的眼睛盯著他的舉動。光秀豎起食指底在嘴邊。 

 

「噓,別跟她說。」 

 

他對著狐狸眨了眨眼,小白狐似懂非懂地搖頭晃腦了幾下,隨即躍出門外,消失得無影無蹤。 

 

「自由自在的小傢伙。」光秀對著牠離去的方向無奈地笑了笑,回到坐墊上,攤開最後一張紙條。 

 

閱讀完內容,光秀原本閒適表情一瞬間緊繃了起來。 

 

「這真是…麻煩阿…」 

 

瞪著紙上密密麻麻的密碼,光秀皺起眉頭,拿出另一張空白的紙條,提筆快速的書寫著。 

 

寫畢,將紙條收進圓筒,重新繫在白鴿的腳上,抬起右手,鴿子自動自發地飛到他的臂膀上。 

 

光秀走出門外,大手一揚,鴿子順勢起飛,飛往北方的國度。 

 

「暴風雨要來了。」 

 

盯著白鴿消失的方向,光秀板起臉,嚴肅地低語。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