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杉與武田聯盟目前正大格局整頓兵力,近日即會向安土進軍。」 

  

軍事會議上,光秀如是報告。眾武將以信長為首,表情嚴肅的聽著這個消息。我與小蝶並肩坐在角落,一同聆聽會議內容。  

 

我不安地看著光秀,昨日從小屋回來時,他渾身散發出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氣場,一回到宅邸後就把自己關進房間到直到會議開始。 

 

沒想到居然是這等大事,我想起之前佐助提到的大戰,想必就是指上杉與武田軍即將進攻的事情吧。 

 

雖然佐助身處敵方陣營,但我也不可能因此就把他當作敵人,如同之前提到的,這個亂世並沒有真正的惡人,有的,也只是信念之間的碰撞而已。  

 

可是在這個時代,信念碰撞代表拔刀相向,很少有談判空間。不,仔細想想,即使在現代,信念的碰撞也是以這種暴力的形式存在著,而且可以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無論如何,我不想看見雙方的人馬受創,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想起來真是無可奈何。 

  

「雖然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但是光秀,你的情報來源到底是誰?為甚麼你總是可以如此快速的得到消息?」 

 

秀吉的質問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將我拉回會議之中。  

 

「我的情報來源並不重要,你只需了解,這是千真萬確事實。」光秀揚起嘴角,蠻不在乎的說。  

 

這個笑容是假的!  

 

待在他的身邊越久,越來越能分辨得出他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在笑。 

 

光秀在外頭上很少會露出真正的笑容,他比較常......在我面前放肆地笑。  

 

「你───」秀吉皺起眉頭,有些動怒。 

  

「好了秀吉,既然是光秀送上的情報,就不可能是假。眼下重要的是,安土這裡也必須做好相對應的準備,龍虎一同出柙,勢必是一場大戰。」 

 

信長渾厚的嗓音,終止了兩人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  

 

「光秀,以對方整軍的速度,他們大約多久會進軍?」獨眼龍政宗開口問。  

 

「以目前的速度,兩天之後即可出兵,五天之後就會抵達雙方勢力交界處。」 

  

「那表示時間不多了,信長大人您怎麼看?」政宗望向信長。 

  

信長環視了現場所有武將,銳利的眼神也掃向我與小蝶。 

 

「對方既然敢如此大肆進攻,安土這兒怎能乖乖等著?必定會好好迎接他們。」 

 

面對即將到來的戰爭,信長非但沒有任何驚懼之色,反而揚起霸氣的笑容,欣然迎接戰爭的濫觴。 

 

「政宗、家康,立集結所有兵力。三成、光秀,今日起開始研擬進攻策略。秀吉,你負責留守安土。兩日之後,向北方出兵。」 

  

只見信長露出一抹信心十足的笑容。 

 

「這次,我要親自上陣。小蝶,你也一起來。」 

  

「是的,信長大人。」小蝶朝信長點了點頭。 

  

我詫異地望著小蝶,後者回以我堅定的笑容。這小妮子淪陷的不輕阿。 

 

聽到小蝶要隨信長奔赴戰場,我竟無太大的排斥,畢竟我自己也想做同樣的事情。  

 

我不想......孤身一人在安土等著光秀回來。  

 

「信長大人,請讓我一同前往。」我舉手請求。 

  

信長望著我,血紅色的眼珠彷彿要將我看穿。 

 

隨即他說道:「你的話,若光秀同意就可前行。最後,我們時間不多,眾武將立刻聽命行事,解散!」 

  

「遵命!」眾人結束會議,魚貫走出議事廳。  

 

「沒想到雨你也願意前往戰場呢。」 

 

小蝶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則反手捏了捏她的臉頰。 

 

「放你一個人在軍中我不放心阿。」 

 

之後我正色,認真地抓住她的雙肩。 

 

「小蝶,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絕對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也許會受傷、會失去性命,這樣你也願意去嗎?」 

  

小蝶歛下眼,濃密的睫毛一上一下的輕輕煽動,她苦澀的笑著。 

 

「獨自在冷清的閣樓上等待......是孤獨的。」 

  

聽到她的告白,我忍不住張開雙手擁抱她。 

 

「我了解你的感受......」 

  

豪不意外的,我也開始懂得那股酸楚的情感。  

 

「小蝶我問你,再過不久就要到蟲洞出現的日子了,你......還想回去嗎?」 

  

輕輕的,她搖了搖頭。 

 

「我想陪在信長大人的身邊。雨呢?」  

 

「我......不知道。」 

 

將頭靠在她肩上,我悶悶地說。 那個世界沒有人會等我,回去了只不過是去享受21世紀的方便罷了。 

 

如果留在這裡的話......有人會等我嗎?  

 

「沒關係,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好好想一想,但不論你的決定是甚麼,我永遠是你的朋友,永遠支持你的。」  

 

小蝶拍了拍我的後背,她的話語永遠是支持我的後盾。 

 

「謝謝你,小蝶。」緊緊抱住她,眼睛有些發酸。  

 

與小蝶分開後,我回到了光秀的房間,等待他的歸來,有他的許可我才能一起去戰場,必須要得到他同意才行。  

 

沒想到這一等,竟然等到了午夜,我忍不住打起盹來。 

 

朦朦朧朧中,似是聽到了嘆息聲,而後頭頂被某種溫熱的物體輕撫過,我昏昏沉沉的睜開眼,那俊美的臉龐近在咫尺。  

 

「光秀......」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直呼他的名諱,之前因為彆扭,死都不肯開口。  

 

光秀嘆了一口氣,大掌撫上臉頰,朝著我苦笑。 

 

「沒想到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竟是有事相求。」 

 

「唔......」 

 

掌心傳來的熱度,溫暖的使我忍不住蹭了蹭。不知是否因還在半夢半醒中,連舉動都大膽了起來。  

 

「如果我說不,你會乖乖聽話嗎?」 

 

另一手同樣撫上布滿紅暈的嫩頰,光秀雙手捧著我的臉,澄澈的瞳孔緊緊鎖住我迷濛的雙眸。  

 

「不會。」 

 

對他咧開一個調皮笑容。 

 

「我會偷偷跟在你後面。」 

  

光秀再度輕嘆。 

  

「好吧。」 

  

「好耶......」得到他的許可,我滿足地閉上眼睛,失去了意識。  

 

身體向後倒去,光秀接住了睡著的我,並將我輕輕地按在胸口。  

 

「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 

 

愛憐的順著青絲,光秀抱起我,放到了自己的被褥之中,蓋上被子後,待在我身旁看著我的睡顏。 

 

不知過了多久,他輕輕在我額上印上一吻,而後點燃桌上的燭台,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煦日初升,充滿朝氣的陽光夾雜著秋日的寒意灑落窗櫺。我揉了揉惺忪的雙眼,起身。  

 

「醒了?」光秀的聲音在身旁響起,我望向聲音來源,發現他正坐在桌前批改著公文。  

 

糟糕!昨天等著等著不小心就睡著了!我懊惱的摀住雙臉,希望昨晚沒打擾到他才好。 

  

「現在遮已經來不及了喔,昨夜你的口水可是流得到處都是。」光秀放下毛筆,戲謔地看著我。  

 

「你騙人,我才不會流口水。」 

 

雖然知道他是開玩笑,但忍不住還是伸手往嘴角抹了抹。一想到昨晚是睡在光秀的房間,不免感到一陣羞窘。 

 

而且我本來是在門口等的,醒來之後卻是躺在他的被窩裡,一定是光秀把我抱進來的,我困窘的雙手抱頭,把自己縮成一團。  

 

「抱歉,昨天不小心睡著了。」 

  

「我知道,還打呼呢。」 

  

「你不要再鬧了啦!」 

 

氣撲撲的瞪著他,這個人真的很壞心,就喜歡這樣惡作劇。等等,現在可不是鬧脾氣的時候,我必須讓光秀同意帶我上戰場才行。  

 

「我來這裡是要請你......」 

  

「我知道,我同意帶你去。"」 

 

「啊?」  

 

光秀突如其來的首肯令我感到措手不及,他就這樣答應了?我本來以為要使出渾身解數說服他才行,沒想到居然立刻同意。  

 

「如果我不答應妳肯定會不服氣吧。」 

 

光秀一副我知道你在想甚麼的表情,令我啞口無言。  

 

「況且,讓妳與小蝶有個照應也是好的,她一個女孩子在軍中不免會遇到諸多不便。不過既然妳自己決定要跟,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那裏可是戰場,我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身邊保護妳們。」 

  

光秀一改輕佻的態度,板起臉,一本正經地說道。  

 

「我了解,我會乖乖聽從你們的指令,並且在後方協助照顧受傷的病患。」 

 

若是上戰場,我們不可能去前線支援,能做的就是在營區內做傷兵照護。  

 

聽完我說的話,光秀噤聲,定定看著我,望著那俊俏的面容,內心又是一陣小鹿亂撞。沉默許久後,光秀輕嘆了一口氣。 

 

「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遵命!」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取得他的首肯後,內心反而踏實了起來,我離開光秀的房間,抬頭仰望秋日的朝陽,很難想像在未來即將會有一場腥風血雨的戰事。 

 

但無論未來情況如何發展,我都會遵循著自己的想法前進,而那個想法是───待在光秀身邊。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