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大的軍帳裡,痛苦的哀嚎此起彼落,我與小蝶捧著成堆的熱毛巾,穿梭在一聲聲囈語呻吟中。 

 

血的腥味與刺鼻的藥味在空氣中交織成死亡的氣息,身上的衣著也被染得通紅,但我無暇顧及,眼下最重要的是,從死神手中搶回這些珍貴的生命。 

 

可無論我們要回多少性命,奄奄一息的靈魂仍源源不絕地從外頭的戰場上送進來。  

 

這是第幾天了?  

 

盯著滿是血汙的雙手,此刻正微微地顫抖著。兵刃相交之聲,不時自遠處傳進耳裡。 

 

我抬頭望向天空,絳紫的日輪在陣陣狼煙中上下浮動。浸染在血色的日光裡,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以免死亡的腥臭味讓自己想起這幾日曾親眼目睹過多少人的長眠。  

 

戰況陷入膠著,當織田軍與上杉武田聯盟在勢力邊界相遇後,戰事一觸即發。 

 

織田信長所屬的伊達、石田、明智軍作為一線部隊,沒日沒夜地在戰場上與敵軍廝殺著。 

 

而我與小蝶,則跟著家康在後方支援傷兵的照護,安土城目前只有秀吉留守。 

 

這樣真的很不妙,若有其他的大名義圖謀反攻入安土城,織田軍將會陷入腹背受敵的處境。  

 

我果然太高估自己了。  

 

本以為能夠承受得住這些場面,親身經歷過後,才了解自己過去所認為的人間煉獄有多麼的可笑。  

 

希望他沒事。  

 

望向遠方的狼煙,我暗自祈禱。自從戰爭爆發後,就再也沒有見到他了,但我知道他仍在某個地方努力奮戰著。 

 

他會回來,不,應該說他常常回來。為了安全起見,我與光秀的帳篷比鄰而立。 

 

在忙了一整天之後,疲憊不堪的我時常直接倒進被褥裡呼呼大睡,但醒來後總是發現身上蓋著棉被,好端端的睡在溫暖的被窩中。如蜻蜓點水般,他出現在每日的那一點時光中。  

 

我要加油。不只光秀,其他人都拚上自己的性命戰鬥著,而我們這些後勤,正是他們強而有力的後盾。  

 

握了握拳頭,我轉身步入軍帳中,繼續投入照護的工作。  

 

不知過了多久,不知扭了多少條毛巾,包紮了多少位傷患,直到一抹藍色的身影掀開布幕來到軍帳中。  

 

「政宗大人!」某位士兵見到來者,脫口大喊。  

 

所有人的視線一下子集中到他身上。  

 

「政宗,狀況如何?」 

 

家康趨前詢問戰況,雖然他的口吻一如往常的冷淡,但疾步向前的姿態洩漏了他的擔憂。  

 

「打得難分拿捨,暫時先休戰了,雙方兵力都有一定的損失,但對方恐怕過不久又會再度出擊。」 

 

政宗扒了扒凌亂的頭髮,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心煩。  

 

「嘖,這麼難纏嗎?」家康皺起眉頭。  

 

「軍神本來進攻性就很強,武田那裡也有位年輕後輩,帶頭向前,攻勢非常凌厲。再加上對方似乎有位身手不凡的忍者,常常出手就是莫名其妙的機關,令人難以接近。不過我們這裡也不是省油的燈,信長大人調度得宜,三成與光秀屢屢使計破了對方的陣,因此他們也沒戰到多大優勢。」 

 

聽著政宗與家康的對話,那位忍者恐怕就是佐助吧,聽到佐助如此活躍,我也暗暗的鬆了一口氣。  

 

「政宗,信長大人呢?」小蝶焦急的問道。  

 

「信長大人阿,他也回來了,現在應該在與三成討論戰術。」 

  

政宗說完,轉頭望向我,露出一抹曖昧的笑容。 

 

「光秀也回來了呢,應該在帳棚裡吧。」  

 

我與小蝶聽完,三步併兩步的離開軍帳,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心中那個人。  

 

我飛奔至帳篷前,掀開簾子,"光秀—"  

 

還來不及說完,就一頭撞進了偉岸的胸膛中。 

 

「怎麼這麼著急,你就這麼思念我嗎?」 

  

帶笑的嗓音自上頭發出,無視他的調侃,我抬頭看向那雙金色的眼眸。 

 

「你有沒有受傷?」 

  

光秀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沒有,謝謝你的關心。」 

  

熾熱的溫度透過掌心流遍全身,我羞窘的離開他的懷裡。光秀轉身進入帳內,點燃燭火,到櫃子旁拿出一些工具,坐在毯子上,抽出腰上的長槍熟練拆卸,光秀示意我進來坐下。  

 

待我坐定,他立即開口說道:「那個忍者真是難纏。」 

  

沒想到他開口就提佐助,令我措手不及,看見我的慌張,光秀安撫的笑了笑。 

 

「別擔心,以他的身手是不會在戰場上出事情的。」 

 

「可是......」 

  

「我了解你的立場,但在戰場上他是敵人,我對他不可能手下留情,他自己己也很清楚這點,所以他極力避免與我們面對面交戰。」 

 

「甚麼?」我困惑地望著光秀。 

  

「我感覺到,他並不是真正想與織田軍交戰。他的那些武器,都只會牽制住我們的行動,並不會造成我軍的真正的傷亡。」 

  

「是嗎......」同為現代人的佐助,也不想看到有人命喪在自己的手中吧。  

 

「所以不必太過擔心,他很適應這裡的生活。」光秀慢條斯理地擦拭槍身,細細的保養。  

 

光秀......為了安撫我,不避諱的說著敵軍的事情,一股暖流流過心田,鼻頭微微發酸。 

 

光秀說的對,即使我與佐助有私交,也不可能影響戰事,況且佐助若是自願留下來,往後一定還會再遇到同樣的事情,不過佐助也有自己的生存方式。 

 

聽到光秀說的話,我暗自慶幸,看來佐助正用著自己的風格,在這個亂世中走出自己的路。  

 

想到著裡,不禁豁然開朗,那麼我也應該更加努力。我打起精神起身問光秀:「你還沒吃吧,我去幫你拿些食物。」 

  

說完我正準備離開,忽然外頭一陣騷動,一位士兵慌張地來到帳前。 

 

「光秀大人!不好了,軍營裡很多士兵突然倒下昏迷,似乎是中毒了......」 

 

那位士兵話還沒說完,突然臉色發白,倒了下去。  

 

「你怎麼了?醒醒!」 

 

我緊張的察看那名士兵,光秀面色鐵青來到我的身旁。簾外人聲嘈雜,到處都是呻吟以及呼救的聲音。  

 

「光秀大人!」 

 

三成帶著幾名士兵飛奔而來,看到倒在地上的人,他趕緊示意身旁的士兵將他送去救治。  

 

「狀況如何?」光秀簡短的問。  

 

「初步看起來是食物中毒,家康大人正在調查毒物成分,恐怕是有人混進來了。」 

  

三成說完轉頭望向我。 

 

「雨大人,家康大人那裏需要您的支援,您快去協助他吧。」 

  

「好的。」 

 

聽完三成的話,我朝光秀點了點頭,立刻前往家康那裡。  

 

一路上看到許多中毒的士兵,有的被人攙扶,有的靠在牆邊無力的呻吟著。 

 

天啊。人數好多,這樣兵力恐怕會受到巨大的影響,是敵方做的嗎?他們會做這種陰險的事情嗎?  

 

我來到家康的帳篷,家康坐在桌前,桌上擺著各種菜餚,他正拿著銀針一針一針的刺進每樣食物中。  

 

「家康。」  

 

「你來了,小蝶已經去幫忙了,我正在分析毒物成分,那邊那些藥草,你先拿去熬成湯給中毒的人服用,可以先減緩不適。」 

  

「好的。」 

 

我捧起藥材,快速的熬成湯藥。捧著熱騰騰鍋子,我來到傷兵的軍帳裡,掀開軍帳,裡頭躺著比白天多好幾倍的士兵,或躺或坐,病懨懨的呻吟。  

 

「雨!」小蝶來到我身旁。  

 

「小蝶你來的正好,這些是家康要我熬的藥湯,可以減緩症狀,先讓他們喝吧。」 

  

我與小蝶以及幾名未中毒士兵,將湯藥分裝置碗中,餵入病患口中。 

 

當我餵到第三個人時,一名已喝下湯藥的士兵突然慘叫一聲,倒在地上渾身抽搐,不只他一人,喝過湯藥的士兵一個一個昏厥休克。  

 

我與小蝶震驚的看著這一幕。  

 

「怎麼會這樣?他們不是已經喝下藥了嗎?」小蝶六神無主的哭喊。 

  

喝過湯的士兵病情加重?怎麼可能?除非......這藥湯是毒的!  

 

我渾身戰慄的大吼:「是水!水被下毒了!那藥不能喝!」 

  

帳篷內的人聽到我的話,有人嚇得將手中的藥砸向地板,有人將口中的湯吐出來,大家都被這突發事件遮騰的人心惶惶。  

 

我用盡全力飛奔到家康的軍帳中。  

 

「家康!是水!有人在水裡下毒。」  

 

家康正顏厲色的起身,我跟著他來到軍營內唯一一口井,他舀起一瓢水,將銀針放入,不一會兒針頭開始發黑。  

 

「這水不能喝了。」盯著井,他說道。 

  

我開始全身顫抖,一個缺乏水源的軍隊,要怎麼作戰?  

 

「真是陰險!」家康憤怒輪起拳捶向井口。 

  

現在該如何是好?沒有水是不可能持續作戰下去的,更甚者,軍帳中那群眾毒的士兵不能丟著他們不管。  

 

倏地,我靈光一閃。 

 

「家康,附近森林有一條小河,那裡的水應該是乾淨的,我去那裡取水!」 

 

說完,家康還來不及阻止,我已拎起井邊的木桶揚長而去。  

 

「嘖,可惡!」家康兩指捏著銀針,快速地前往信長的軍帳。  

 

我拿著火把,在幽暗的森林中奔跑著,必須先搶救那群士兵才行,如果是有人混進軍中 在井水投毒,那就另尋水源就好了。 

 

那口井是織田軍在紮營時所挖掘出來的,有地下水,表示附近一定有水源,而距織田大本營不遠處的河流,就是他的源頭。  

 

「找到了!」潺潺水聲流入耳中,我將火把挪近河面,映照出跳動的火光,如沙金般閃耀。我大喜,如此清澈的水絕對不會有毒的。  

 

我將火把固定在地面,準備將水盛入木桶中。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小姑娘,夜裡的森林可是有惡鬼徘徊的。」 

 

夢魘般的低語在後方響起,熟悉的嗓音重擊心臟。我戰慄的抬起頭,看到了面目猙獰的夜叉。  

 

「顯如......」 

 

糟了,適才過於著急竟然忘了夜晚的森林是非常危險的,現下只有我一個人,該如何是好?  

 

「看你還能在森林裡活蹦亂跳,看來是沒有中毒阿。」 

 

可怕的面容咧起 一抹冰冷的笑,臉上的傷疤糾結成一團。 是他下的毒!我憤恨地瞪著顯如,這個卑鄙小人。 

 

「哼,要怪就怪信長只看到眼前的敵人,讓我的麻雀輕而一舉的混進去。」 

  

說完,他露出凶惡的眼神。 

 

「我要讓信長知道失去同伴的那種痛苦滋味。」 

  

顯如站在我面前,而我後方則是湍急的河流。  

 

顯如朝我伸出手。 

 

「正好,妳可以當作第一枚犧牲的棋子。」 

  

逃不掉,我恐懼地望著眼前的惡鬼,我會被他抓走的......  

 

碰!一聲巨響,一陣煙霧壟罩著我與顯如。  

 

「怎麼回事?」迷霧之中,我聽到顯如氣急敗壞地大吼。 

  

「雨,過來這裡。」一團模糊的影子顯現在煙幕之中。  

 

這個聲音是...... 

 

「佐助!」我驚喜的叫喚,飛身而去。 

  

「別想走!」顯如憑著聲源,揚起手中金色的法杖,朝我襲來。  

 

噹!  

 

森林深處傳來一陣槍響,將顯如的法杖打偏。我成功逃離他的魔掌,來到了佐助身邊。  

 

「嘖!」 

 

看著大勢已去,森林之中恐怕仍有支援,顯如當機立斷,閃身進入森林,魔魅的身影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佐助!謝謝你!」我激動地望著他。 

  

「不,救你的不是我,是森林中的人,剛剛若不是他開槍打掉顯如的手杖,恐怕你......」 

  

「開槍的是你的人嗎?」我問到。 

  

佐助搖了搖頭,這時樹葉被踩踏的聲音自森林中傳來,我與佐助定定地望著。當來者站在月光下時,我不禁愕然。  

 

「光秀!」 

  

「獨自一人在深夜跑進森林中是很危險的事情,下次別那麼衝動。」 

 

光秀朝我微微一笑,接著犀利的目光立刻掃向佐助。 查覺到光秀的戾氣,佐助拿出苦無,蓄勢待發。  

 

「等等......」我緊張的站到兩人之間。 

  

光秀打量了佐助一番,倏地將火槍揣入腰間。我暗暗鬆了一口氣,一旁的佐助驚訝的看著光秀。  

 

「佐助,光秀知道我們穿越時空的事,上次我們的談話被他聽到了。」 

  

「原來如此,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佐助面無表情地嘆了一口氣,畫面有些滑稽。  

 

「身為上杉軍的一員,你隻身前往織田軍的勢力範圍目的何在?」雖然放下武器,但光秀的問題依然一針見血。  

 

「不只你們,我們這裡同樣受到顯如的投毒。我是來確認雨以及小蝶的狀況的。」 

  

「甚麼?」 

 

我驚訝地望著光秀,而他點了點頭。 

 

「我們剛才也接到了敵軍也有大批人員中毒的消息。」 

  

「看來織田軍的情報網也不容小覷。」佐助用手指抬了抬眼鏡。  

 

「彼此彼此,你能隻身潛入戒備森嚴的安土城,身手了得。」光秀揚起嘴角。  

 

「既然知道你們沒事情,那就好了。」 

 

佐助轉頭望向我,我朝他微微一笑。 

 

「嗯,謝謝你的關心。」  

 

接著佐助看向光秀。 

 

「看來我們都著了顯如的道,這場丈恐怕得延期了吧。」 

 

這樣開宗明義與敵方將領討論戰事妥當嗎?  

 

「以目前雙方的兵力,恐怕都負荷不起再一場的兵戎,況且還有顯如這個不確定因素,雙方勢必得休戰了。」 

 

光秀接下佐助的話,繼續說到。 

  

「不過,你會相信我說的話嗎?」光秀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笑容。 

  

一旁的佐助抬了抬眼鏡。 

 

「該相信與否我自會判斷。既然已經知道她們沒事,那們在下就告辭了。後會有期了,雨。」 

 

佐助抱拳一揖,隨即躍入森林中,墨綠的身影與夜融為一體。  

 

「對了,雨,跟你提醒一下,時間快到了,到時有需要,就來找我吧。」 

 

佐助悠悠的聲音自森林深處傳來,不一會兒周圍只剩下蟲鳴鳥叫之聲。  

 

佐助的提醒當然不只我一個人聽到,我尷尬地望向光秀,後者也注視著我。 

 

我有些心虛的將視線挪開,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木桶,火把早在剛剛的混亂中掉到地上熄滅了。 

 

我將桶子裝滿清澈的河水,來到光秀的面前,光秀也沒再多說甚麼。 

  

「走吧。」他轉身朝軍營而去。 

  

我默默地跟在他身後,回到軍營前,我們都沒再開口說話。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