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軍營後,我與光秀立刻被傳喚至戰情室。 

 

雖說是戰情室,其實僅是由木樁與白色布幕隔出的一方空間,裡頭燈火通明,入口有兩名持有武器的衛兵把關著。 

 

當他們看見我們,立刻挺直身體,交叉的長槍分離成平行線。  

 

一名衛兵說道:「光秀大人,信長大人與其他大人們都在裡面等您了。」 

 

光秀朝他們點了點頭,掀開簾子步入,信長、三成、家康、政宗與小蝶同時抬頭望向我們。  

 

「雨,妳沒事吧?」 小蝶露出擔憂的目光。 

  

「嗯,沒事,謝謝你。」我朝她露出僵硬的笑容。 

  

「夜晚的森林非常危險,沒事可不要一個人一溜煙的跑進去阿。」一旁的政宗打趣的說。  

 

「是......」 

 

「雖然到乾淨的河流取水沒有錯,但妳這樣莽撞的衝出去只會讓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下次好好動動妳的頭腦想一想,否則只會讓事情更麻煩。」 

 

家康冷淡的語調朝我襲來,我心虛地低下頭顱。  

 

「不過她這一跑,可把投毒的兇手引出來了呢。」 

 

光秀往前踏出一步,將我擋在身後。  

 

他這是在替我解圍嗎?看著他寬厚的背影,有股想就這樣依上去的衝動。 

  

「雨大人遇到兇手了?」三成不可置信的驚呼。 

  

「是顯如,他差點把我抓走,好在光秀及時救了我。」 

 

刻意隱瞞佐助也在場的事實,已經有太多謠言壓在光秀身上了,就讓這件事成為我跟他的秘密吧。  

 

「顯如趁著混戰的時候,派人混入了雙方的軍營裡,伺機投毒,而這位奸細恐怕還在我方的陣營之中。」 

  

「也只有他那種惡鬼才會做出這等陰險狡詐之事。既然惡鬼的爪牙還在我方軍中伺機而動,必須先將其拔除才行。」 

 

信長雙手負於胸前,神情不如以往從容,這次恐怕是真的動怒了。  

 

「當時在戰場上要混入士兵裡相對容易,但要離開就沒那麼簡單了,我想對方也是為了讓自己方便逃出軍營而一次讓如此多的人中毒,希望趁亂逃出。」 

 

這個時候的三成沒了以往的迷糊,犀利的剖析情勢。  

 

「沒想到雨大人迅速找出了中毒物的源頭,立刻控制住中毒人數,而我們在第一時間也加強出入口的戒備,對方恐怕還躲在某個角落,想伺機逃離吧。」 

 

「現在發生中毒事件已經引發軍心不穩了,若是再讓步下們知道有人混進來,恐怕會影響到信長大人的威望,我們必須在不驚動軍營的情況下逮住顯如的爪牙。」家康雙手負在胸前,眉頭深鎖。 

  

我歛下眉睫思索著,有甚麼辦法可以在不影響士兵之下抓到犯人? 

 

好好想一想,犯人冒險混進戒備森嚴的織田軍中投毒表示他有做好犧牲性命的準備,若是被抓到可能會選擇自殺,但現下尚未發現任何屍體,顯示出犯人還是存有希望能逃出去。 

 

又來,顯如派人投毒的目的是甚麼?若是想削弱織田軍的兵力,那又為甚麼連上杉軍那裏也投毒了?難道是他不希望雙方發生戰爭嗎? 

 

可是這樣說不通,顯如是希望信長死的,派人下毒即使沒有毒殺信長,削弱兵力讓上杉軍來殲滅不是一個很好的劇本嗎?  

 

無論我怎麼想,都想不透顯如為甚麼同時在兩方的軍中投毒。  

 

一隻 大手拍上肩頭,我側過頭,發現光秀正對我微笑著,他輕輕地在我耳邊說:「這種表情不適合妳,妳還是想簡單一點的東西吧。」 

  

他的意思是我只能處理簡單的事情嗎?太看不起我了吧!  

 

睨了他一眼,我有些賭氣的剝掉肩上的大掌,光秀僅是笑了笑,接著說道:「如果對方還躲在軍中,那得想個辦法把他引出來。」 

  

他的話語有如醍醐灌頂般澆醒了我,對呀,眼下最急迫的是抓出兇手,動機甚麼的之後再來推敲就好了。 

 

光秀叫我想簡單一點,是要我不要卡進死胡同裡嗎?我看向光秀,他依然是那種捉摸不定的笑容,讓人不知他到底是不是話中有話。  

 

不過回到剛剛的問題,如何引出犯人?如果對方想逃,必然躲在出口附近等著戒備放鬆的時刻......  

 

突然靈光一閃,我瞪大雙眼。  

 

既然犯人正等待時機逃出去......不如我們幫他創造一個逃走的最佳時機!  

 

下定決心後,我大聲開口:「信長大人,我......」 

  

會議結束後,光秀與我並肩走在軍中,從戰情室出來後他就不再說話,明顯感受得出他的慍氣。 

 

我們來到了軍火庫,光秀解開門鎖,木門咿呀一叫,應聲而開。我走進去,拿起一把火槍,轉頭問道:「這把可以嗎?」 

  

光秀沒有回答,門外的光線被他高大的身影遮住,看不清他的面容。  

 

「你不說話的話我就自己決定了。」我有些尷尬地嘟噥。 

  

「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向信長大人請求了甚麼?」 

 

這時光秀終於開口,他的語氣中參雜著憤怒、擔憂以及......恐懼。  

 

「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事情。」 

 

堅定地回覆光秀,同時也想起適才於軍情室發生的辯論。  

 

「信長大人,我來當誘餌。」我大聲開口。 

  

「甚麼?」眾人錯愕的回望我,包括光秀。  

 

「既然敵人想逃走,勢必藏在出入口附近等待戒備放鬆的時機,不如就讓我去守備,如此一來敵人看我是個女子,肯定會在這時現身的。」說完自己的想法,我看著信長。 

  

「不好。」開口的卻是身旁的光秀。 

  

「一來無故派一名女子守備重要的出入口難免引人起疑,二來這樣妳太危險了。」 

 

我抬頭看向光秀,他卻刻意不與我對眼,看著信長說話,信長則歛眉沉吟。  

 

「我們可以編謊說發現上杉軍的忍者入侵,需要支援。再來可以讓我帶武器上陣,火槍我多少是有練過的。」抱歉啦佐助,出賣你一下。 

  

「......」眾人聽完我的話,各個無語。 

  

「在不驚動大批士兵下,這個方法確實值得一試,可是......」 

 

三成欲言又止,心中仍有疑慮。 

  

「你們埋伏在附近,對方一現身就出手抓起來,我不要緊的。」 

 

這句話是說給光秀聽的,我二度看向他,他依然直視前方,但我察覺到他腰側緊握的拳頭,微微地顫抖。  

 

光秀在擔心我,看到他的反應,內心一陣暖流流過。光秀知道這個計畫可行的,但卻為了我寧願反對。 

 

可是光秀,我也會擔心你呀,若是一天不揪出入侵者,對方可能又下毒,或者顯如也可能趁機攻擊,整個織田軍陷入危機之中,我不希望看到這種狀況發生。  

 

「我真的不要緊。」用只有我倆能聽見的聲音,我低低的說道。  

 

「這個計畫確實有執行的價值,不過女人,你下定決心了嗎?」 

 

片刻的沉默後,信長來到我面前,居高臨下的望著我。 此刻我終於感受到他身上傳來不怒而威的氣勢,他是天生的王者。  

 

「是的。」毫不躲避的,我直視他的眼神。  

 

「那麼政宗先去埋伏,光秀你帶她去挑選武器,而後跟著政宗一起抓人,務必達成任務!」 

 

信長渾厚的嗓音宣示著計畫的開始,他大手一揮向我們三人發號施令。  

 

「遵命。」我大聲的說。  

 

回憶到此告一段落,我將子彈填入槍管內,上膛。  

 

「一定會達成任務的。」 

 

緊握槍柄,雖然看不清楚,但仍能聽到槍身傳來喀噠喀噠的金屬撞擊聲。  

 

準備就緒後,我旋身來到門口,  

 

「走吧。」抬頭望向光秀,但他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真的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保護自己的。」 

 

扯出一個笑容,這句話與其說給他聽,不如是說給自己聽的,其實我也沒有把握若是敵人真的衝過來時,自己敢不敢扣板機。  

 

突然光秀迅速的朝我欺近,被他突如其來的行為嚇著,我本能地後退,最後被他逼到了牆邊。 

 

即使如此靠近,我仍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只知道灼人的視線定定的鎖住我。  

 

「我真不該......同意你來這裡的。」平日的游刃有餘消失,他罕見的出現懊惱的語氣。  

 

「唔......說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你想收回也來不及了。」故作輕鬆的回答,想轉移焦點,但適得其反。  

 

光秀用力的將手撐在兩側,手掌擊在牆上發出撞擊的聲音。 

  

「妳到底知不知道這個任務有多危險?」像是壓抑著某種情緒,光秀不再說著玩笑話。  

 

第一次,他第一次用這種幾近責罵的口氣對我說話。  

 

歛下眼簾,我輕輕地開口:「我知道很危險,但我相信你會救我的。」 

  

「甚麼?」光秀錯愕。 

  

「我相信你,若真的遇到危險,我相信你一定會來救我的。」 

 

鼓起勇氣說出心裡話,握著火槍的雙手顫抖的更加厲害,眼眶似乎濕了。  

 

「你......」倏地,光秀將我擁入懷中。 

  

被緊緊鎖在胸前,起初我驚訝到動彈不得,而後閉上雙眼,此時我不想探究他這舉動的動機是甚麼,只貪戀這片刻的溫暖,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一瞬間。  

 

「你太大意了,若我是投毒者,你有幾條命都不夠。」沒有太久,光秀將我推離他的懷抱。  
 

拙劣的謊言。  

 

「那你現在不就讓我有機會朝你開槍嗎?」故意順著他的話,彷彿剛剛的事情沒發生過。  

 

光秀低低的笑著,那是他平常的樣子。  

 

「走吧。」他推開半掩的門扉,我們朝出入口的方向前進。  

 

我們在離出入口約一百公尺的地方停下,望著前方,持槍的雙手仍持續顫抖著,光秀的大掌覆上我緊握槍柄的手,我們相視一笑。  

 

「注意你的後方。」光秀簡短說完,便閃深藏進一旁的軍帳裡頭。  

 

計畫開始。 

 

我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往前飛奔。  

 

「不好了!不好了!」人未到聲先到,我成功引起入口衛兵的注意,肯定也引起躲在暗處老鼠的關注。 

  

「發生了甚麼事情?"」 

 

「呼...呼...有...有上杉軍的忍者闖入了...三成大人叫我傳令所有人到後方支援!」我大口喘著氣,煞有其事地說道。 

  

「可是...」一聽到有入侵者,衛兵立刻繃起臉。 

  

「三成大人暫時派我來守這裡,別擔心,若發現前方有人,我會發出信號的。」拍了拍掛在腰間的號角,我朝衛兵自信的點了點頭。  

 

「好,那這裡就交給你了,務必注意外頭的動靜。」衛兵終於被我說服,扶著武士刀,朝後方奔去。  
 

出入口終於剩下我一個人,我站在適才衛兵站的地方,學著他的姿態,抬頭挺胸向外頭看著,但所有的感官都在戒備著後方的一舉一動。 

  

五分鐘過去,沒有發生任何動靜,我維持同樣的姿勢靜靜地等待著。 

 

又過了一段時間,直到身後傳來一聲樹枝被踩斷的聲音,我迅速地舉起火槍轉身。 

  

「甚麼人?」 

 

一回頭就看到一名身穿織田軍服的士兵持刀朝我迅速逼近,速度之快,還來不及瞄準,寒光一閃,火槍就這麼被擊飛,後座力之大使我跌坐在地。  

 

沒想到,他沒有立刻逃離軍營,反而停下腳步,狠狠瞪視著我,在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憤怒、絕望更多的是孤注一擲的癲狂。  

 

「織田信長的人都去死吧!」 

 

他將刀高舉過頭,銀白的刀刃在月光的照耀之下更顯得寒氣逼人。可是好神奇,我居然不感到恐懼,因為我知道那個人會在身後保護我。  

 

碰!  

 

一發子彈貫穿了那男人的左肩。  

 

匡噹!  

 

刀刃落地。 

  

「呃阿阿阿阿!」 

  

男子痛苦的倒地呻吟。  

 

所有的事都在眨眼間發生,我看著後方那抹於瀰漫煙硝中的白色身影,露出微笑。  

 

政宗帶著幾名士兵出現,將那名男子團團包圍住,光秀來到我身旁,將我拉起。  

 

「有受傷嗎?」開口就是關心的話語,心頭有些暖和。  

 

我搖了搖頭。 

 

「沒有,謝謝你。」 

  

我倆再度相視一笑。  

 

「你就是顯如的爪牙吧。」 

 

政宗抽出燭台切光忠,鋒利的刀尖底在男人的喉頭。 被抓到的男人任由左肩的彈孔沁沁流出紅色的鮮血,染紅半身。 

 

他弓著背,頭抬的老高,活像電影裡的鐘樓怪人,鄙夷的目光在所有人間流竄著。  

 

「呵...呵呵呵呵。」 

 

忽然他發出詭異又尖銳的笑聲,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笑得像是要將肺裡的空氣通通擠出來般。 

  

然後,他憎惡的看著我們。  

 

「你們都下地獄去吧!」 

  

他傾身用力地將頸部在政宗的刀上一抹,鮮紅的血液倏地從傷口噴出,光秀立刻扶著我轉身,並且摀住我的雙眼,我則是僵硬的待在他的懷中。 

  

最後男人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政宗繃著臉收刀入鞘。  

 

「去對信長大人報告,爪牙是找到了,但是自盡了。」他向身旁的士兵說道。  

 

「喂,光秀,這裡由我來處理就行了,你先帶她回去吧。」政宗用下巴努了努我。  

 

「走吧。」光秀牽起我的手,將我帶回軍帳之中。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