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光秀。收拾一下,該走了。」在我們回到軍帳不久後,政宗掀簾而入。 

 

「既然奸細已經找到了,而且中毒的士兵還沒完全復原,繼續留在這裡只會增加被攻擊的風險,上杉軍那裏也開始撤兵了。」 

 

「剛剛那個人呢?」我忍不住問,適才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仍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找個地方埋了,身上沒有任何線索,我看早就做好必死的準備了吧。」 

 

正宗蹙了蹙眉頭,沒法揪出更多有關顯如的底細恐怕也讓他很煩躁吧。 

 

畢竟敵暗我明,又一下子折損大量兵力,若是對方突然發動攻擊,不曉得織田軍是否能招架得住。 

 

情況真的非常不妙。 

 

「好了,你們快點整理整理,黎明時就走。」說完,政宗旋身離去。 

 

我與光秀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完行李,當把最後一件物品放入袋子裡時,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這雙曾經安逸逍遙的手,正不停地顫抖著。 

 

果然還是太小看這個時代了嗎? 

 

這個戰亂的時代。 

 

不,應該說我到此刻才能深刻的體會到戰爭的可怕,而不是這個時代的可怕。 

 

自古至今,戰爭從未消失,我不過是剛好出生在一個和平的地方而已。 

 

握緊雙拳,仍止不住發自內心的驚慌,想起自己曾經動了留下來的念頭,現在看起來,這個想法簡直可笑至極。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痛苦地閉上雙眼,那裏跟這裡比起來,至少安全多了。 

 

還是回去吧! 

 

無力的抬起頭來,那雙金色的雙眸正直直的盯著我看。光秀俯下身,大掌撫上我的左頰, 

 

「你果然沒有表面上的那麼平靜。」他嘆了一口氣。 

 

我撇過頭,不著痕跡的避開那溫暖的手心, 

 

「看到那種畫面,要平靜也難。」 

 

刻意躲開他的眼神,深怕那雙耀眼的眸子將我看個透徹。不知怎麼的,回去的想法竟讓我有種背叛他的感覺。 

 

「我收拾好了,走吧。」 

 

背起行囊,我快速的朝軍帳的出口走去,決定把這個秘密連同那股曖昧的情感深深地藏在心底。 

 

背對光秀的我,沒來的及注意到他罕見地露出複雜的神情。 

 

當旭日從另一側山頭升起時,我們舉兵回城。 

 

軍隊由信長、政宗領頭,家康、光秀斷後,我與三成則是在隊伍的中間,小蝶則是與信長共乘一匹馬。 

 

圍在我們周圍的是昨晚誤食毒物以及受傷的士兵們,再往外一圈則是健康士兵。 

 

如此一來,就能夠快速應付緊急事件,同時外圍的兵力等於一層防護罩,保護內部傷兵的安全。 

 

但風險是,當防護被突破時,意味著我們內部再無足夠的兵力能與外來的攻擊抗衡。 

 

「雨大人,您還好嗎?真是非常抱歉,昨晚讓您遇險了。」三成輕蹙柳眉,似乎對昨晚的事感到懊惱。 

 

「我不要緊的,謝謝你的關心。」我擠出安心的笑容,希望他不要太在意。 

 

倏地,三成面色凝重的望著我,平常那抹朝陽般和煦的微笑被僵硬緊抿的雙唇取代。 

 

「真的非常抱歉!對於讓雨大人涉險這件事情,都怪我無法當下擬定應變策略,才讓你捲入這次事件之中,我真的…太差勁了。」 

 

三成面容扭曲,緊握韁繩的雙手關節嘎滋作響。 

 

沒想到這件事對三成的影響這麼大,也難為他了,畢竟是安土城的策士,對自己的要求一定是很高的吧。 

 

我策馬至他身邊,伸出手拍了拍三成的肩膀。 

 

「三成,你一點也不差勁。不要因為一件事情而看輕自己,你可是全安土最厲害的策士呢!」咧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對三成說道。 

 

「雨大人……」原本皺成山丘的眉頭被我的話語撫平,三成的神色緩和下來。 

 

「你就別再胡思亂—」 

 

一陣短促的撕裂聲劃破空氣,還來不及看清來者,它便牢牢刺入前方士兵的身體之中。 

 

碰— 

 

重物撞擊地面的聲響。 

 

嘶—嘶— 

 

馬匹慌張的喘息,伴隨著雜亂無章的馬蹄聲。 

 

嗖—嗖—嗖— 

 

連錯愕的時間都沒有,一枝枝承載著死神的羽箭,如海嘯般,鋪天蓋地地從側翼襲捲而來。 

 

「有突襲!」 

 

右方的士兵扯開嗓門,用盡氣力的大吼,下一刻他的頸部即被死神的鐮刀貫穿。 

 

空氣之中開滿一朵朵鮮艷的血花,就像慢動作撥放的畫面,詭異的在空中飛舞。 

 

花瓣一片一片地附著於我,將衣袖渲染出瑰麗的色彩。那玫瑰所散發出的氣味,是腥的,是鮮的。 

 

血的味道。 

 

伸出手,輕輕地往臉上一抹,指甲也被染紅了。 

 

身旁混亂雜沓的喧囂聲離我愈來愈遠,只聽的到自己短促的喘息,而除了指尖上的玫瑰,我再也看不到其他的東西。 

 

那抹豔紅在手上愈來愈大,愈來愈大,彷彿要將我吞噬。我有種愈感,如果真的被淹沒,我將再也逃不出這鬼豔的花海中。 

 

「雨!」 

 

 一股強而有力的臂膀將我拉離那近乎瀕臨絕境的精神狀態,我撞進一堵堅實的壁壘中,熟悉的氣味縈繞全身。 

 

抬起頭,光秀俊俏的面孔近在咫尺。我嘗試說些甚麼,卻發現一個字也講不出來,只發出咯咯咯的牙齒撞擊聲。 

 

適才的畫面像壞掉電影,不斷的重播,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重播死亡的畫面。 

 

詭異的是,在腦中的另外一個螢幕上,播的卻是我的人生跑馬燈。 

 

光秀伸出手,將我的按入他的懷中,眼前陷入一片黑暗,腦中的畫面卻愈發清晰。 

 

「不要看,不要想。」 

 

唯一能與外界聯繫的感官,傳來光秀的這句話。 

 

辦不到。 

 

我無助地閉上雙眼,搖了搖頭,腦海中輪轉的盡是死亡的畫面。將身體使勁地埋進光秀的胸前,全身更用力的打顫著。 

 

「那麼,只能讓你想著我了。」 

 

一股溫柔的力量將我的下顎抬起,還來不及細想光秀話語中的意思,柔軟的觸感便覆上雙唇。 

 

他成功了,成功的將我的注意力轉移到他突如其來的舉動之中。 

 

離開我的雙唇,光秀對我笑了笑,伸手拍了拍我的雙頰。 

 

「看來是恢復正常了。」 

 

蜻蜓點水的一吻,足以令人忘卻適才經歷的恐懼,卻也在心湖中投下一顆震撼彈。 

 

我不可置信地望著他,但光秀不給我整理思緒的時間,下一秒他正色說道:「我們受到東方的突襲,因為不清楚敵人的數量與目的,不會跟他們有正面交鋒。」 

 

他一番冷靜的分析如冷水澆淋在我頭上,瞬間令我清醒許多。 

 

「八成是顯如。」撇開紊亂的情緒,我努力將意識聚焦在目前的狀況上。 

 

「現在跟他們交手風險太大,軍中還有許多傷兵,現在離安土城也不遠了,信長大人不會選擇與他們正面交鋒。」 

 

果不其然,在光秀說完,立刻聽到政宗中氣十足的聲音。 

 

「傳令下去,往西方繼續前進,務必以最快速度回到安土城!」 

 

「是!」 

 

雖然遭受攻擊,但士兵們依舊續練有素的立刻重整旗鼓,修正方向,繼續往安土前進。 

 

光秀雙手繞過我的腰際勒緊韁繩,將我密密實實的護在懷中 

。 

「抓穩了。」 

 

銳利的雙眼直視前方,戒備著身旁的動靜,就像伺機而動的老虎般。 

 

我輕點了一下頭,在馬上坐穩,光秀雙手一扯,馬匹如箭矢般破風衝出。 

 

最後我們成功地回到安土城,卻也喪失了二成的兵力。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