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李奧納多捧著托盤,來到了女孩的房間。

  

    「吃飯了。」

  

    女孩似乎剛醒,看到了李奧,不自覺地露出了一抹微笑,睜大雙眼骨碌碌地看著他。女孩純真的反應,幾十年來始終如一,李奧納多失笑,走到床邊扶她起身。

  

    女孩原本留著一頭秀麗的長髮,但在幾年前,她拜託拿破崙一刀削掉了及腰的髮絲,因為她不想麻煩李奧每天幫她洗髮洗那麼久。

  

    扶著女孩坐起後,李奧輕輕拍掉落在手臂上的白色毛髮。他捧起裝著熱湯的碗,本想舀一匙送到女孩嘴邊,卻被她制止。

  

    「我自己來。」女孩沙啞低沉的嗓音傳入李奧納多的耳裡。

  

    女孩另外舀起一匙熱湯,但在她將湯匙送到唇邊時,小小凹槽內的熱液早已因不住的顫抖而所剩無幾,全都灑在了被子上。

  

    「我等等換一條新的給你。」李奧納多輕輕的從女孩手中拿回湯匙,再度舀了一匙給她,女孩這次乖巧的張開乾癟的雙唇,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用僅存的幾顆牙齒,吃力的咀嚼湯內的食物。

  

    用餐完畢,李奧納多拿手巾仔細清理女孩的面頰,原本白嫩的皮膚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皺紋、暗沉的鬆垮肌膚。

  

   女孩愈來愈沒有體力與他一同上街採買物品,呼吸急促,步伐艱難,最後她只能無力地躺在床上,接受他的照顧。

  

    歲月無法在李奧納多身上留下印記,卻在身為人的她身上鑿下了不可抹滅的痕跡。

  

    李奧納多打理好女孩,收拾餐盤欲離去之時,卻被女孩出聲叫住。

  

    「李奧納多先生。」

  

    「嗯?」

  

    「我是不是快死了。」

  

    沈默在兩人之間流淌,徒留牆上的時鐘走出規律的旋律,彷彿在嘲笑李奧納多所擁有的無盡時間。

  

時間對於李奧納多來說,就像走在一條永遠沒有終點的道路上。在某個時間點他誕生於這條康莊大道,遇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但他不解的是,為何這些摯友們總走的比他還急,然後在某個轉角消失不見。很久之後他終於明白,時間之餘人類,就像一粒燦爛的流星,轉瞬即逝。

  

但他,不是人類。

  

於是李奧納多明白了吸血鬼與人類的不同,但卻又情不自禁的受到人類的吸引,不只是因為鮮血,而是因為他們所展現出對於生命的執著。

 

對於不死之身的李奧來說,那是耀眼到令他不敢直視的美麗畫面。讓他捨不得離開人類,於是隱藏起身分,偽裝成人,與這美麗的種族一同生活著。

  

甚至遇到見了畢生最愛的女孩。

  

    從與女孩相遇到現在五十餘載過去了,而打從一開始他就知道這天的到來,但他卻沒想到現實是如此令人難以承受。

  

    「李奧納多先生。」女孩輕輕地喚著,一如多年來的那樣,即使嗓音不再美麗。

  

    但李奧納多只是站著,不敢回應女孩的呼喚,他很害怕,害怕他轉身了,時間就會毫不留情的將女孩從他身邊奪走。

  

    如果他現在走出房門,明天他又能像平常一樣,帶著早餐來服務女孩。如同這些年的每一天,日復一日的重複這些動作,他就能遺忘女孩的生命漸漸走到盡頭的事實。

  

    「李奧納多先生,轉過來,我想好好看看您。」

  

    李奧納多深吸一口氣,換上了以往沈穩的笑容,來到了床邊。女孩伸出消瘦的手撫上李奧的容顏。

  

    「李奧納多先生真是一點都沒變呢。」女孩朝他露出一抹微笑。

  

    李奧納多鼻頭一酸,在女孩粗糙的掌心上深深一吻。

  

    「你不也是。」即使時間奪走了她的容貌,但她仍是幾十年前李奧所熟悉的那個充滿溫柔與溫暖的女孩。

  

    「那您又為什麼,要露出如此痛苦的表情呢?」女孩的指尖劃過他的臉頰,掬起了晶瑩剔透的水滴,李奧納多這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因為您害怕我離開您嗎?李奧納多先生。」

  

    即使他再穩重,終究無法承受這些年來不願面對的事實,此時此刻悲傷如洪水,在心中潰堤。

  

    「怕......我很害怕......」幾乎是從牙縫中迸出的話語。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內心排山倒海而來的哀戚,雙手握著女孩,不住的顫抖。

  

    他曾經視時間為無物,認為自己是凌駕於萬物的永恆存在。直到他遇見了人類,愛上了這個女孩,他才悲哀的知道在名為永恆的洪流中,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李奧納多先生,我曾經很努力的追在您的後頭,因為害怕自己跟不上你的腳步而被您遺忘在後。」

  

    女孩的眼神漸漸飄緲,似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我曾經想要追上您,和您用一樣的角度看這個世界。但是這些年來我漸漸發現,其實不需要這麼努力的追趕,我們本來就是因為看世界的角度不同,而互相吸引,最後在一起。」

  

    「我們本是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但後來緣分讓我們相遇,彼此牽著手一同欣賞生命的風景。」

  

   「漸漸的你從牽著我,到扶著我,到背著我,步履蹣跚的繼續向前,但李奧納多先生,是時候放下我了。」

 

    女孩的手按在李奧納多的左胸。

  

    「放下我的肉身,承攬我的生命,繼續往前走吧李奧納多先生,我會永遠在這裡,陪著你一起走下去。」

  

    她在李奧納多淚濕的臉頰輕輕一吻,「我愛你,李奧納多先生,因為愛你,所以更希望你放下執著,去追求更美的未來。」

  

    李奧納多再也承受不住,激動的將女孩攬入懷中。曾幾何時,那位天真爛漫的女孩已經蛻變成成熟的女人?已經成長到比他還能夠看穿一切事物的真理,替解打開心中糾纏成堆的死結。

  

    他的臉埋入女孩的頸中,放聲痛哭。

  

    這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次為一個人類流下珍貴的淚水。但神奇的是隨著自眼眶湧出的淚滴,心中的悲傷也跟著緩緩的平復,李奧納多知道,他不是不傷心了,而是接受了這個事實,接受了女孩的生命即將迎來盡頭。

  

    他仍是會難過,仍是會想念起女孩美麗的容顏,但他會懷著這份思念之情,繼續邁步向前,因為他知道,這將會是他與她之間,永恆的聯繫。

  

    整理好情緒,他離開了女孩的懷中,甫哭過的雙眼透出晶瑩剔透的光芒,女孩知道,他釋懷了。女孩微笑的捧起李奧納多的雙手,做出祈禱的模樣,柔柔的說道:

  

    「答應我,我離開之後,不要停止愛人,好嗎?」

  

    「好。」

  

    幾週過後,女孩在睡夢中離世,沒有任何苦痛,嘴邊還擒著一抹笑容。

他依照女孩生前的遺志,將她葬在森林中的某顆樹下,往後的每年,他都會去為女孩整理樹木,與她訴說最近的狀況。

  

    他終於明白時間可以帶走眼前的人事物,但帶不走他對女孩的愛,女孩將會永遠佔據他心中的一個角落,直到永遠。

 

------------------版權所有 禁止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