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我離開你的第十年。
 
你墳前的雜草我已除盡,石碑上的青苔也全數剃除。五年前的一陣風在你墳旁播下了某種植物的種子,木瓜的種子。到今年它已長得茁壯,並綻放出一朵朵雪白的花。
 
你是那陣風嗎?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清爽的香氣充滿鼻腔。一片花瓣落入掌心,我輕輕地用臉摩娑著,就像你的掌,在我頰上徘徊。
 
-----------------------------------------------------
 
歷史終究不會改變。
 
十年前,光秀最後仍背叛了你,我們被逼進了本能寺。熊熊烈火將我們團團包圍,好似那復仇的紅鬼,向我們索命。
 
本已決心與你一同赴死,誰知在那一刻扭曲的時空突然出現。
 
「跟我走。」我哭著對你說。
 
但是,你拒絕了。
 
「武士,視死如歸。」
 
這一刻,我心碎了。
 
「今生的我,造了太多孽,如今我用命來償還。」
 
你造了許多孽,卻也創了許多福。
 
誰來還你?
 
「今生與你無緣,但無論千百年,我會在下輩子找到你。」
 
說罷,你猛地將我推入那無盡的黑暗中。
 
「等我。」
 
失去意識前,我看見你那紅寶石般的雙眼,被熾熱的火焰照得閃閃發亮。
 
--------------------------------------------------------
 
今日,是你離開我的第五百年。
 
每日每日,我在夢中找你;每次每次,都在一片淚濕的床上醒來。你從未入我的夢。像是斷了線的風箏般,再也找不回。
 
我去了你的出生地,想像著孩兒時的你,調皮的捉弄著巷弄里鄰。我去了安土城,回憶著當年的你,席捲日本,叱吒風雲。我去了本能寺跡,尋找著那雙火紅的雙眸。
 
最後,我來到你的墳前,年年祈求菩薩讓你少受點苦。
 
是因為你仍未脫離輪迴嗎?你還在地獄裡還債嗎?又或者其實你已喝下孟婆湯,忘記了誓約?
 
看著小指上的紅線,那是你親自為我纏上的,一直以來,從未取下。
 
--------------------------------------------------------
 
天色已暗,我孤伶伶的坐在晃動的電車之中。
 
你,看到了嗎?
 
現在的日本,很熱鬧、很繁榮,是不是達成你的理想了呢?
 
那麼,是不是,也該想起我了?
 
--------------------------------------------------------
 
出站,走在深夜的街道上,很安靜。
 
遠方的路燈下漸漸浮出一抹人影,而我因為太專心想你而沒有察覺。直到偉岸的身軀擋住了去路,猛然抬起頭,撞進了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眸中。
 
震驚、喜悅、委屈、狂喜.....無數種情緒在我體內一起爆發。
 
那一是張永遠也忘不了的面孔。
 
「對不起,久等了。」
 
你張開雙手將我揉進懷中。
 
「我回來了。」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氣味,深深的衝擊著我。
 
我只能發出一聲嗚咽。
 
而你,輕輕的撫摸著我的背。
 
兩行清淚劃過我的臉頰,我緊緊地擁著這剛毅的身軀。千言萬語堆積在心頭,到嘴邊通通化為嘆息。我只能對你綻放出今生最喜悅的笑容對你說:
 
「你回來了。」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