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抱著一疊公文風塵僕僕地穿梭在光秀的御殿之中。

 

這幾日光秀貫徹了「打雜」這個詞的精隨,打掃、倒茶、顧門、送公文樣樣來,每天都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不需太久,我已對宅邸裡的動線與運作了若指掌。用這種方式讓我熟悉環境,只有他才想得出來吧。我嘆了一口氣,今晚還得準備他的晚飯呢。

 

「光秀大人,我把公文送來了。」拉開他的房門,發現光秀正在埋頭批改卷宗。

 

他的桌上堆滿一疊疊的整齊的文件。一個人就要處理如此龐大的量嗎?我在心裡嘖嘖稱奇。

 

「隨便找一個地方放就行了。」光秀頭也不抬的說,說話的同時手也沒閒著,在紙上振筆疾書。

 

專心批改公文的他沒有平時玩世不恭的笑容,雙唇抿成一直線,香檳色的眼睛片刻不離卷宗,整個人平靜的像一幅畫,不得不說,這樣的他...有些迷人。

 

我搖了搖頭將這些思緒趕出腦門,走進房內將公文放在他的身旁,起身看著他。

 

「還有事情嗎?」

 

查覺到我的視線,手上的毛筆停了下來,光秀抬起頭來詢問。

 

「那個…你晚餐有想吃的東西嗎?」

 

先問清楚比較好,免得踩到地雷。

 

「隨意,你煮甚麼我吃甚麼,只要別拉肚子就好。」

 

光秀揚起唇角,戲謔般的與我對視。

 

「既然光秀大人怕我在飯菜裡下毒,不如另覓他人來為您準備晚膳如何?」

 

我皮笑肉不笑的說,果然,他的美好都是表面的,只要一開口就原形畢露。

 

「不了,就你準備吧,別讓我失望。」

 

光秀笑了笑,未再搭理我,繼續埋首於卷宗之中,與適才不同的是,他的嘴角噙著一抹淡淡的笑靨。

 

我悻悻然地轉身離開房間,哼,居然說我會下毒,晚上一定要讓你刮目相看!

 

傍晚時分,廚房裡。我瞪著眼前的看都沒看過的工具,我忘了,五百年前,沒有瓦斯爐,沒有抽油煙機,只有磚頭做的灶,然後,我不會用。

 

慘了,這樣根本沒辦法做晚餐,要去跟光秀說不做了?不行,那傢伙肯定會大大嘲笑我一番。基於面子,不可以。

 

那麼要找人來幫忙了,但是要找誰呢?小蝶肯定也不會用的,正當我苦苦思索時,廚房外傳來了男性的聲響:「咦?這不是雨嗎?你在這裡做甚麼?」

 

我回過頭,發現政宗站在門口,臉上充滿玩味的表情。

 

「政宗大人,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個好戰之徒晚上在這種地方做甚麼?

 

「我來跟光秀討論事情,回去時正好看見滿面愁容的你,怎麼,要下廚嗎?」

 

「是的,今晚我必須準備光秀大人的晚膳。」我點了點頭。

 

「不過看來你遇到難題了呢。」政宗扯開嘴角,饒富興味地踏入廚房。

 

「呃…是有一點,這個爐灶我不太會用。」眼見瞞不住,我只好實話實說。

 

「原來如此阿,但是連這個都不會用,要怎麼準備晚膳呢?你會做菜嗎?」

 

看著政宗一臉不相信的表情,真是有苦說不出,總不能說在我的世界裡只要轉一個開關火就跑出來了吧。

 

「我真的會,只是我家鄉的爐灶跟這個不太一樣,只要能成功生火,就能做了!」

 

我有些不服氣地反駁,人家巧婦是難為無米之炊,而我是難為無火之炊阿。

 

「阿阿,真是這樣嗎,那我來幫你吧。」

 

說畢,政宗熟練地點起爐灶,不一會兒熾熱的火焰便在我面前跳動。我彷彿像原始人第一次見到火般的驚訝,天啊,太感動了。

 

「還愣在那邊做甚麼?快來開始呀。」政宗拿起菜刀揮了揮,催促著。

我回過神來,立刻走到他身邊。

 

「我來準備食材,你負責烹煮。說吧,你要煮些甚麼?」說話的同時,他的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

 

「政宗大人也會做菜嗎?」看他如此熟悉廚房,我不禁好奇的問。

 

「當然,我常常下廚做飯給光秀跟三成吃呢。」溫暖的火焰照亮了他自信的笑容。

 

真沒想到,身為一個武將,伊達政宗居然會做飯,太令人驚訝了。而且居然還非常體貼,會做給其他人吃。想到這裡,不禁對他的印象加了好幾分。

 

「好了,快開始吧,不然要錯過晚飯時間了。」政宗催促著。

 

「是的政宗大人。」

 

多了一位得力助手,我也跟著幹勁十足了起來。

 

「阿阿,用不著這麼拘謹阿,叫我政宗就行了。」他衝著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好的,那麼政宗,我們開始吧。」

 

我撩起衣袖,與政宗一同在廚房大展廚藝。

 

大約半刻鐘過後,我們做出了三菜一湯,都是日式的家常菜,先從熟悉的味道開始,不然如果煮台菜,應該會嚇到他們吧。

 

我盯著成品,滿意地笑著。

 

政宗吹了一聲口哨。

 

「想不到你的手藝還不賴嘛!」他夾起一塊薑汁燒肉放進嘴裡品嘗。

 

「味道不錯。」

 

「嘿嘿嘿,就說我會煮吧。」

 

驕傲地挺起胸部,我可是新時代女性,煮飯甚麼的,小菜一碟啦。

 

「晚飯時間也到了,快端過去給光秀吃吧,政宗,你也一起來吃吧!」

 

這頓飯他的功勞也很大,邀請他一起吃也不為過。我轉頭,發現政宗露的表情有些怪異。

 

「怎麼了?你不吃嗎?」

 

唔,光秀應該不會在意有人跟他一起吃飯吧。

 

「不,很高興你邀請我,我會去,不過我應該要先讓你知道,光秀他…對吃的比較不講究。」

 

他小心翼翼地說道,似乎正絞盡腦汁的選擇說詞。

 

「喔,那這樣這頓飯他應該還能接受啦。」

 

這樣很好啊,要滿足挑嘴的人才麻煩呢。因為過於興奮,未細想政宗為何說出這種話。

 

我端起碗盤催促著:「走吧。」

 

「好吧,那麼我們走吧。」政宗看起來欲言又止,沒差,只要今晚可以過關就好。

 

無暇顧及太多,我與政宗端著飯菜前往光秀的房間。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