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騰了一夜,我們終於抵達安土城。

 

一陣簡單的梳洗過,明智光秀的帶領我來到了一個精緻的木造房間。

 

「今晚你就先住在這裡。」

 

他引領我進入臥室,是非常古色古香的日式榻榻米房間,擺設很簡潔,似乎原本就是當客房在用。

 

「小蝶呢?」

 

從剛剛開始就沒看到她,放下肩上的包包,我轉頭向明智光秀詢問。

 

「放心,她已經安全抵達安土城,現在正在其他房間休息,你們明日就能見面了。你也早點休息吧。還是,你還想做其他的事?」

 

明智光秀打趣的對我說到。

 

對上他戲謔的眼神,我僅是冷哼了一聲:「承蒙明智大人的好意,沒別的事要做,我打算就寢了,門口在那,慢走不送。」

 

手指向門口,送客。

 

聽完我的話,明智光秀輕笑,轉身往門口走去。

 

「那麼,明天見了。」踏出房門時,他說。

 

「........對了,謝謝你教我騎馬。」

 

我有些彆扭地向他道謝,雖然尷尬,但畢竟是事實,做人要有禮貌。

 

甫踏出門外的腳步停住,明智光秀緩緩地回過頭來。他露出了一抹狡黠的微笑,雙眼微瞇,如同看到獵物一般的驚喜。

 

「真是有禮貌的孩子啊,既然你都提及了,那麼我對妳索取相對的獎賞也不為過吧。」

 

聽完他的話,我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真是那壺不開提哪壺,早知道這傢伙壞心眼,我就眼睛一閉裝死算了。

 

但總不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於是我故意揚起大大的笑容,皮笑肉不笑的說:「呵呵,既然明智大人都這樣說了,那小的當然盡我所能達到大人的要求。」

 

「喔?」

 

明智光秀挑了挑眉毛,踅回我的房間,彎下腰用那充滿挑逗的金色眼眸與我對視著。

 

鎮定!一定要鎮定!這個時候如果躲開眼睛,就是我輸了。

 

我握緊汗濕的拳頭,緊抿著唇,硬著頭皮回望著他。俊美的臉龐就在面前,我忍不住開始端詳了起來。

 

他的皮膚很白,滿頭銀髮,就像是雪中的白狐,本該是冷冰冰的感覺,卻被嘴上的那抹弧度沖淡,笑容使這個人有了溫度。

 

俊挺的鼻梁,上揚的劍眉,為他添加了幾分陽剛的氣息。金黃色的桃花眼,直直的鎖住獵物,引導著她掉進魅惑的陷阱之中。

 

他就像遺世而獨立的隱者,虛無飄渺,雲深不知處;卻又像調皮的仙人,蜻蜓點水,在別人的心湖中引起陣陣漣漪後絕塵而去。

 

如此矛盾的特質,竟然同時存在在一個人身上。

 

令人不禁想問,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妳,口水流下來囉。」

 

咚。

 

從那美好的幻想中掉入殘酷的現實之中,這個人....這個人絕對不是仙子,而是帶著羽毛的惡魔!

 

「怎麼可能!」

 

我刷的一聲將身體拉離他,忍不住還是用手抹了抹嘴角。看到我的動作,明智光秀笑得有些放肆。

 

哼,笑屁。

 

「呵呵,抱歉我開玩笑的,因為你看我看呆了,忍不住想捉弄一下。」

 

少來,你根本隨時隨地想看我出糗。

 

「如果明智大人沒別的事的話,那麼您要不要回房休息了呢?」

 

幾乎是從牙齒裡蹦出這段話。

 

他抱持著一貫的笑容說道:「是沒別的事情,不過,你可以叫我光秀,不用那麼拘謹。」

 

「這怎麼行呢?明智大人是尊貴之人呢。」

 

我暗暗的拒絕,默默地將兩人之間畫了一條線。

 

「這樣我並不習慣,不只是信長大人,包括我的家臣也是這樣稱呼我的。」

 

「我認為直呼名諱是不妥的。」

 

「無妨,我不在意。」

 

「您應該要慎重考慮。」

 

「我考慮完了。」

 

「……」

 

明智光秀雙手環胸,斜倚在門柱旁,看來沒達到目的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再這樣跟他耗下去也不是辦法。

 

寄人籬下,還是別與他有過多的衝突才對。

 

「光秀大人,您該就寢了。」敬稱,這是我最後的讓步。

 

似乎知道我的極限,光秀也不再堅持。

 

「那麼,晚安了,雨。獎賞的事我若想到再知會妳一聲。」

 

他對我微微一笑,退出了房間。這個人,總是能夠在燒起來之前把火熄滅。我朝著門外做了個鬼臉。

 

直到外頭無任何聲息,我才真正的放鬆下來,打開濕漉漉的背包,檢查裡面的物品。包包裡沒裝太多東西,我一一地拿了出來。

 

被浸濕的衣服,嗯,曬乾就能穿,但是估計穿出門會嚇到大家,留著當睡衣吧。

 

水壺,裡頭還裝著五百年後的水呢,這還能用,留著。

 

錢包,裡面有日幣、台幣、信用卡等等等,在這裡跟垃圾沒兩樣,絕不可能使用,收起來。

 

筆記本跟鉛筆盒,筆記本爛了,丟掉。筆應該還可以用,留下。

 

手機,喔喔,好險我的手機是防水的。我按下按鍵,熟悉的桌布跳了出來,好感動,雖然在這裡沒辦法講電話,但是這些東西是我與原來世界的聯繫阿。

 

關掉手機節省電量,小心翼翼的把所有東西放進櫥櫃裡,最後將包包晾起來。

 

所有事情做完後,我倒向柔軟的被褥,睡意立即湧上,明天不曉得會發生甚麼事,墜入夢鄉之前我昏沉沉的思索著。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