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罷,墨綠色的身影融入夜色之中,下一秒竟如鬼魅般消失的無影無形。

 

同時,遠方響起雜沓的馬蹄聲,兩抹身影漸漸的映入眼簾。

 

是明智光秀與另一位身穿霧紫色盔甲的武將,剛剛佐助已經察覺到他們的靠近了吧,果然是忍者,多麼敏銳的感官阿。

 

我轉向小蝶對她說:「小蝶,乖乖地跟他們走吧,佐助說的沒錯,待在織田的勢力下總比在外遊蕩的好。"」

 

「可是...」小蝶仍有些擔憂與猶豫。

 

「相信佐助,他會找到我們的,我們要活著等他過來呀。」我安撫的拍了拍她的肩頭。

 

兩名武將策馬來到我們面前,明智光秀擒著一如以往欠揍的笑容說道:「終於找到兩隻擅自逃家的小貓咪了,該跟主人回家了吧。」

 

誰是你的貓咪,我在心裡大大的翻了幾個白眼。

 

「光秀大人,請您別再開玩笑了,我們的任務是將他們帶回安土城。」

 

身穿紫色盔甲的武將俐落的躍下馬背,他對我們露出天使般微笑

 

「初次見面,我是石田三成。你們是從遠方來的旅人吧,很抱歉剛才在本能寺讓你們受到驚嚇了,我們沒有惡意。兩位女子在外頭非常危險,請您跟我們走。」

 

原來是石田三成阿,我記得他好像是豐臣秀吉的手下,也就是說我們也會遇到豐臣秀吉囉。

 

我與小蝶互相看了一眼,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好吧!」

 

石田露出喜悅的笑容:「太好了,我還怕你們不願意,打算說服你們呢!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

 

說畢他把小蝶抱上馬背,之後上馬奔馳而去。唔,既然小蝶乘坐石田的馬,那我不就.......

我緩緩地回過頭,看見明智光秀似笑非笑的表情,頓時有些欲哭無淚。

 

他朝我伸出手,淡淡的邀請:「上來吧。」

 

魅惑的眼神鎖著我,彷彿期待著我的回應。這樣的舉動不知為何在我心中泛起小小的漣漪。

 

我在幹嘛?這傢伙不久之前還想把我處理掉耶,不能掉以輕心。壓下內心的騷動,我回握住他的手。

 

「我要坐後面。」上馬前,我對他說。

 

「如你所願。」

 

明智光秀露出令人捉摸不定的笑容,握住我的大掌稍微一使力,輕而一舉地將我拉到他身後。

 

「坐穩囉。」

 

韁繩一揮,我們如同箭矢一般,破空而去。強大的作用力差點把我摔下馬背,可惡!這不是機車,後面沒有把手可以拉!我用力的抱住明智光秀的腰,暗暗罵道。

 

「你就不能騎慢點嗎?」我朝著前方寬大的背影扯著嗓門大喊。

 

「辦不到,我們必需趕回城裡。」耳朵緊貼在明智光秀的背部,他的聲音透過身體的共鳴,傳進我的耳膜。

 

「那...那我還是坐前面好了!」我抬起頭,用盡全地大吼,再這樣下去我肯定會摔下馬背。

 

奔馳的馬蹄倏地停了下來,我重重的撞上了明智光秀的後背。這個混蛋肯定是故意的,我趴在他的背上,頭昏腦脹的咒罵。

 

「不是要換位置嗎?還是你想維持這樣的姿勢回去?」

 

明智光秀回頭,看著他嘴邊的笑容,在心裡默默砍了他幾百刀。我慢慢地滑下馬背,差點腿軟跌倒,怎麼辦,身體無法使力,看著顫抖的雙腿,我定格在地面上。

像是察覺了我的窘境,明智光秀優雅的躍下馬背,走到我身旁,雙手扶住我的腰。

 

灼熱的溫度從他的雙手滲透進我的肌膚,有些酥麻。他將我放上馬背,而後上馬。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他的動作有些溫柔,結實雙臂繞過我的身體握住了韁繩。

 

「走囉。」

 

他在我耳邊說到,溫熱的男性氣息噴在我的側臉,使我縮了縮肩膀。 忍住害臊,我轉過頭斜睨了明智光秀一眼。

 

「快走吧,不是還要趕路?」我說。

 

明智光秀輕笑一聲,策動韁繩,馬兒再度奔馳了起來。起步的那一瞬間,我再度向後倒,但這回跌入了一個寬大的懷抱中。

 

為了維持平衡,我下意識的抓住了韁繩,挺直身體,避免自己與明智光秀再有親密的接觸。

 

在顛簸的馬兒上維持平衡並不容易,不一回兒我已感到腰痠背痛。

 

「你騎過馬嗎?」這時明智光秀開口問我。

 

「沒有。」

 

我只看過馬術表演,本來以為不困難,但沒想到光是騎馬就這麼不容易,更何況是騎在馬上表演,真是佩服。

 

「你這個樣子還沒到安土城,估計就筋疲力竭的摔下馬了。」

 

明智光秀玩味的看著身體直挺挺的我。

 

「放輕鬆點,這樣緊繃身體騎在馬上是非常耗費體力的。試著感受律動,想像自己就是匹馬,奔馳在寬闊的草原上。」

 

他傾身再度貼近我的耳邊低喃。

 

熟悉的酥麻感一擁而上,我懊惱地說道:「你這樣子教我怎麼放鬆阿。」

 

明智光秀聽到我說的話,愣了一下,隨後低低的笑了出來,他離開我的耳邊,不再說話。

 

咧咧的風聲敲盪我的耳膜,看著身旁如同快轉般倒帶的景物,漸漸地放鬆了緊繃的神經。

 

其實這種速度我是不怕的,在台灣,我的機車不會騎得比現在還慢。也許是因為突然遭遇這麼重大的改變,讓我整個人像是被逼入絕境的動物,草木皆兵。

 

深呼吸一口氣閉上眼,讓自己的心跳跟上馬蹄聲,隨著律動,輕輕地擺動身體。

 

浮躁的心緩緩安定下來,破風之聲慢慢離我而去,我不再感到顛簸。好安靜,當周圍的一切漸漸變得寂靜,嘴角不自覺地彎出美麗的弧度。

 

這一刻,我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忘了身後的男子,忘了一切惱人的事物,天地萬物間,只有我。

 

不知何時,明智光秀放開了韁繩,雙手扶在我的腰間,讓我駕著馬兒,乘風奔馳。

 

「你不怕我讓馬失控?」我疑惑地問。

 

「你不會。」他肯定地望著我。

 

「你是天生好手。」扶在腰間的手暗暗的收緊了力道。

 

聽到他的稱讚,我竟有些雀躍。唔,每個人被稱讚都會感到高興,不用想太多。

 

迎風駕馬的感覺太令人心曠神怡,對於腰間的手也不那麼在意了,我們就這樣共乘一匹馬,在月光的引導下,奔向了安土城。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