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本能寺遺址前。

 

「羽!!我們到了!!這裡就是本能寺的遺址。」

 

有著一頭亮麗棕髮的女孩,齊藤圭蝶對我燦笑著。

 

「不過這種大熱天走這麼久的一段路,真是累死我了。」

 

她拿起手上的戰國美男雜誌朝自己搧了搧風。

 

「小蝶,下一個地點換我來帶路吧!

 

畢竟十分鐘的路程硬是讓他走了半個小時,這女孩認路的能力絕對非同小可。

 

「怎麼可以讓羽來帶路呢?妳是客人呢!而且日本我比較熟吧!!

 

只見小蝶大力地搖了搖頭。

 

我叫夏羽,台灣大學生,上個月來到日本做為期半年的交換,在東京的姊妹校裡認識了服裝設計系的小蝶,兩人很快成了好友。剛好遇到了假期,於是我們決定到京都做個小旅遊。

 

「但妳也是第一次來京都吧....況且這裡離我們剛剛吃飯的商店街只有五百公尺的距離,小蝶,這種大熱天,為了我們的生命著想,之後的行程就讓我來吧!

 

我對她眨了眨眼睛。只見小蝶頓時紅了臉頰,羞窘的叫道:「討厭啦!!

 

小蝶真單純,我輕笑著。

 

「上面寫了些甚麼?

 

為了緩解小蝶的窘境,我指了指她手中的美男戰國雜誌問道。

 

 

小蝶攤開了適才因為害羞而僅抓到有點皺巴巴的雜誌念道:

 

「本能寺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的一所佛教寺院......天正十年織田信長的家臣明智光秀於京都附近的圭川叛變 討伐位於本能寺的織田信長.....本能寺因此而發生火災 ,令信長葬身火海,屍骨難存.......

 

唸到這裡,小蝶悲傷的抬起頭來說:「羽,信長好可憐.....光秀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

 

我安慰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亂世之中打打殺殺可說是家常便飯,如果探究原因,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妳要了解這些人並不是為了是非而戰,而是為了信念。」

 

不過,織田信長跟明智光秀阿.....雖說兩人起干戈是為了不同的信念,不過我似乎聽說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織田常常嘲笑明智是個禿頭.......如果真的為了這件事就起兵謀反,看來明智光秀這人的度量也不怎麼大。

 

這件事就別跟小蝶說了吧,畢竟她可是為了那本雜誌上的「美男」而來到這裡的,上面的每位武將可真是畫得跟金城武一樣帥,很明顯的雜誌過度美化了這群戰國時代的英雄們。

 

噠、噠、噠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將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只見一位穿著白袍綠襯衫,臉上掛著一副黑色粗框眼鏡的年輕男子朝著我們疾走而來。

 

小蝶有些緊張的靠著我,小聲地問:「他想做甚麼?

 

我聳了聳肩說到:「趕路吧,不用擔心。」

 

那個人的視線從頭到尾都不在我們身上,而是遺址,看來也是愛好歷史之人呢。年輕男子在我們身旁停下,看了遺址一眼,再抬頭對上我們的目光。

 

「妳們.......

 

男子話未畢,一記悶雷打下,天空瞬間變得昏暗,這是甚麼詭異的天氣?就算在台灣,天氣變化也沒這麼劇烈,

 

這時我聽見小蝶驚慌地大喊:「羽!

 

我回過頭,才驚覺身邊的景物已經變得模糊不清,唯二能看見的就是小蝶與身旁的男子,我用力的牽起小蝶的手,朝著男子大喊:「這是怎麼一回事?

 

身旁現代化的街景漸漸消逝,沉重的引力使得全身不聽使喚,我奮力地瞪大眼睛,看著男子的身影逐漸模糊,他的雙唇開開合合,但我已聽不見任何聲音,腳下的觸感慢慢變的虛浮,在墜落之前,我讀出了男子的唇語:

 

「別擔心,我會找到妳們。」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