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想成為天下霸主的女人嗎?

 

甚麼跟甚麼啊?怎麼會有人這麼不可一世?即使早已知道他將會是結束日本亂世的人,但是現在他到底哪來的自信講這種話?

 

電光石火之間,織田攬住小蝶的細腰,低頭作勢吻上。

 

「小蝶!

 

我驚駭的伸出手想將小蝶拉回自己的身邊,誰知有人更快一步地將我制住。

 

「妳難道想再品嘗一次瀕死的滋味嗎?

 

瞪著手腕扣在上的大掌,我瞇著眼睛緩緩回頭瞪向手的主人­─明智光秀。

 

「信長大人縱容她,不代表他就可以無視妳的不敬。」

 

明智在我耳邊低聲說到,過於靠近的男性氣息令我的身體微微顫抖著。

 

該死的,我在心中暗罵,但現在的我動彈不得,只能焦急的望向小蝶與織田。完全沒有察覺到這一刻我與明智光秀的姿勢是如此親密,而後者似乎很滿意現下的情況,微微的瞇起眼,暗暗的又將我往他身邊拉去。

 

「請你不要捉弄我……

 

突然間,小蝶用力地推開織田信長,後座力太大使她向後踉蹌了幾步,她抬起頭泫然欲泣的說道,整句話帶著哭腔,任誰聽了都會不捨。

 

織田望著空無一物的手心,彷彿惋惜著軟玉溫香就這樣從手中溜走。

 

「罷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反正你終究會成為我的女人。」他對小蝶露出勢在必得的微笑,霸氣的宣布。

 

「來人阿,將她們護送回安土城,來者是客,勿無禮。」信長大手一揮,決定結束這場鬧劇。

而明智光秀也鬆開對我的箝制,我趕緊逃離他的懷中,離開他的那瞬間,我似乎聽到他的低語:「看來,今後的日子不會無聊了。」

 

我無暇思考太多,立刻飛奔至小蝶身邊。

 

「小蝶,你還好嗎?

 

驚魂未定的小蝶揚起一抹比哭還難看的笑對我說:「我沒事….

 

我環顧周遭的情況,大家因為信長的命令而開始執行自己的任務,放鬆了對我們的戒備。

 

「小蝶,現在還是先乖乖聽他們的話,我們見機行事。」

 

……

 

我疑惑的看向小蝶,她則是低頭緊閉著雙唇,即胸的長髮擋住她的側臉,看不出此刻的表情。她可能心情還沒平復吧,我暗想著。

 

「請跟我過來。」

 

此時一位士兵朝來到我的身邊,恭敬的對我們說到。我牽起小蝶的手,緩步跟上去。

 

正當我們接近軍營的出口時,小蝶突然掙脫我的手,用力地將那名士兵推倒在地,並且朝出口跑去。

 

「小蝶!

 

「雨!快跑!

 

「可惡!站住!」倒下的士兵大吼到。

 

「羽!快點!

 

小蝶回過頭,催促著我快跟上她。我回頭看向掙扎著站起的士兵,牙一咬,抽起他掛在腰間的小太刀,接著跟著小蝶一起逃進了森林深處。

 

「小蝶!小蝶!可以停下來了!後面沒有人追過來!

 

我看著發了狂似奔跑的小蝶,她真的嚇得不輕。倏地小蝶止住了奔跑的雙腿,轉身望向我。

 

她精心鞭製的小辮子早已混入散亂的髮絲中,甚至有幾縷焦黑的青絲黏在汗濕的脖子上,桃紅色的連身洋裝被濃煙燻得烏漆麼黑,臉上已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說多狼狽就多狼狽。

 

而我也不遑多讓,隨意紮起的馬尾只剩下一半的頭髮,其餘的全數披散於雙肩,白色的棉T彷彿染上一層墨,下半身的寬褲被飛散的火花燒得東缺一塊西缺一塊,身後的背包全被浸濕了。

 

「嗚哇!」小蝶終於承受不住恐懼,嚎啕大哭了起來。

 

「嗚嗚嗚.......我好害怕,為甚麼我們會遇到這種事情,我好想回家....嗚哇!

 

斗大的淚珠撲簌簌地從眼眶中流出,小蝶不斷地哭叫,似乎覺得這樣就能將恐懼通通趕出身體。

 

我張開雙臂環繞住小蝶的雙肩,輕拍她的後背,忍住情緒告訴她:「哭吧小蝶,把害怕通通都發洩出來....對不起讓你受到驚嚇了.....

 

對不起小蝶....對不起我無力替你分擔恐懼,所以,哭吧,連我的份也一起哭出來,即使哭完仍無法改變現狀,即使哭完有可能被發現行蹤,但是現在的我們,需要一個出口宣洩。

 

我們兩個緊緊相擁,把握這難得的平靜,因為我們知道,接下來必須收起淚水,勇敢面對眼前的世界。

 

不知哭了多久,直到小蝶只剩下小聲地抽泣,她離開我的懷抱,擦掉最後一滴淚水,綻放出一朵耀眼的笑容。

 

「雨,謝謝你,我好多了。」

 

「恩,接下來要知道我們現在在哪裡。」

 

我環顧四週,全部都是黑壓壓的一片,剛剛那一跑,可能讓我們又跑進森林的更深處了,遠方傳來陰惻惻的狼嚎,皎潔的月光照下來,只顯得整座森林更加的孤寂陰森。

 

我回頭望向剛才跑過來的路,如果從這裡回去,遇到織田軍的機率極大,必須換條路走,但是,該往哪裡走才對?

 

鈴─鈴─

 

不屬於這座森林的鈴鐺聲由遠而近的響起,我拔起手中的小太刀面向聲音來源,只見一位穿著暗紫色袈娑僧侶從草叢中緩緩步出。
 

「兩位女子在深夜行走,是怎麼了?

 

潔白的月光照亮了他的臉,同時也照亮了臉上怵目驚心的刀疤,我倒吸一口涼氣,這個傷口在當時肯定深可見骨,是誰下這麼重的手?

 

「貧僧顯如,是旅行的僧人,如有甚麼為難之事,不妨跟貧僧說說。」

 

是本願寺的顯如!造成本能寺大火的頭號嫌疑人,他出現在這個地方,肯定大有問題。

 

「不用了,您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小心翼翼地回答。

 

這時在我身後的小蝶輕扯一下我的衣角,我回頭,只見小蝶對我不安的搖了搖頭。同時顯如朝我大步走了過來,將手放在我的肩上,沉重的壓力使我差點喘不過氣。

 

「快回家吧!小姑娘。夜裡的森林可是有惡鬼徘徊的。」

 

他揚起一抹詭異的笑容,那笑就像是日本的紅鬼一樣令人戰慄。

 

「謝謝你的提醒!

 

我用力掙脫他沉甸甸的手,拉著小蝶再度逃入森林中。急於逃走的我,未察覺到背後的顯如對我們露出了憎惡的表情。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