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委託文禁止轉載 轉載者依法究責

※櫻X我 「我」可為任何性別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那雙又圓又大的紅色眼珠死命的盯著我手裡的布偶,抿著委屈的紅唇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

 

啊,看來是被我捷足先登了。看著拿在手上的兔子,我假裝思索片刻後默默放回架上,轉頭挑了另一隻泰迪熊。臨走前看到她迅速把布偶抱在懷裡,兩條長長的粉色馬尾晃阿晃的,儼然是隻兔子吃到夢寐以求的紅蘿蔔,甩著毛茸茸的耳朵,開心的蹦蹦跳跳。

 

嘴角不由自主的揚起笑弧,不知為何看到她充滿生氣的容顏令我的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

 

明明只是個陌生人而已,只是。

 

很快的我們又再度見面,於對街的蛋糕店內。我排在她前面,搶了最後一塊草莓蛋糕。拿著蛋糕的我,為難的對上那楚楚可憐的紅色大眼,顫抖著雙唇,她懷中的兔子玩偶被捏到變形,扭曲的臉彷彿在控訴我無情的舉動。

 

店內十幾雙眼睛骨碌碌地盯著我們,等待接下來的好戲。為了避免持續僵持的處境,我將那盤擠滿粉紅色奶油的蛋糕遞到她面前,酷酷的對她說了句:「送妳。」而後瀟灑推門離去。

 

美其名是佛心來著,實是為了逃離那樣尷尬的氛圍。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要對一個陌生人這樣做,她值得我奉獻自己百分之零點一的薪水嗎?也許只是不想看到場面失控吧,花錢消災,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原以為跟她的緣分到此為止,殊不知她竟然在我即將跨越斑馬線之際追了過來。手裡被強制塞進某個紙袋,打開一看發現是那家蛋糕店最貴的甜點套餐。

 

「謝......謝......」紅唇微啓,水汪汪的大眼直視著我,如一潭湖水,清澈至極。

 

從此,我們不再只是陌生人。

 

她的名字叫櫻,人如其名,如櫻花般柔軟,如櫻花般夢幻。她不善言語,卻能敏感察覺情緒,不放過一點細微變化;她看似天真,卻分得清現實與夢境,腳踏實地過生活。

 

無心巧遇在我們之間織出聯繫,隨著一次次閒聊、一場場電影,絲綢般的連結逐漸構成一座堅固橋面,令彼此的心互通有無,十指緊扣跨越名為戀愛的河流。

 

她會因為沒吃到提拉米蘇而沮喪一整天,也會因為飲料杯上的兔子圖案而又跳又叫。她喜歡在我下班回家時飛撲進我懷裡磨蹭,喜歡沒事有事就傳訊息對我撒嬌;但在我有重要任務時卻能貼心的不吵不鬧,甚至一肩扛起家中大小事,直至我放下重擔。

 

我的心從沒有為誰而敞開,一直都大方開啟,興許是受限於一絲不苟的性格,始終無人真心踏入。她自己跳了進來,帶著她的笑容、她的夢幻,捲起飛舞的粉色花瓣,在我的心田種出一片濃密的櫻花森林。

 

曾幾何時她成為我人生的重要他人,像是印痕烙在腦海,一輩子追尋。想抱著柔軟的她,盯著那雙溫柔似水的眼,享受秀髮摩娑在臉頰的觸感,聞著她所散發出的淡淡清香。

 

對她,付出多少愛都嫌不夠,渴望給得更多,渴望剖開我的所有,奉獻自己的身心,乃至於我的一切。我不禁貪婪了起來,妄想勾引出她的脆弱、將她欺負徹底。讓她的心折出裂痕,令她的淚在眼眶打轉,而後再張開雙臂擁抱她。

 

心底的一體兩面,總是天使溫柔的付出。但心中的魔鬼也有愛人的慾望,用扭曲的方式表達對她的愛戀。

 

置死地而後生的愛戀。

 

於是我精心策劃並出手,在她生日當天─

 

不如以往死賴活賴在床上,她今天反常搶在鬧鐘前起身,興奮搖了搖身旁的人。我故作剛睡醒的模樣,眨著惺忪睡眼向她道聲早,摸了摸那顆毛髮亂翹的頭顱便下床洗漱。

 

疑惑的視線向我的背影襲來,這也難怪,畢竟我的反應並不在她預想之內。狡黠爬上嘴角,我小心翼翼不被她發現心中的頑皮。我知道她在期待什麼,但不想這麼快就讓她稱心如意。

 

畢竟能料想到就不叫驚喜了。

 

直到我盥洗完畢,她都還坐在床上愣愣地盯著我看,我假裝若無其事來到她面前,立刻看到她眼裡迸出閃亮亮的光芒。簡直就是對主人狂搖尾巴的小狗,眼巴巴的期待我說出那句魔法咒語。

 

但還不是時候,真正的驚喜現在才要開始。

 

床頭櫃的手機發出刺耳鈴聲,她狐疑盯著來電顯示,慢吞吞接起。五秒後她的臉色唰地泛白,全身寒毛直豎,彷彿天要塌下來的模樣。可惜不是世界末日來臨,也不是外星人全面攻佔,比那些更毛骨悚然的,是來自老闆的加班聖旨。

 

她不是個擅長拒絕的人,自然而然沒有還手餘地。看她掛上電話,泫然欲泣,我忍住擁她入懷的衝動,強裝若無其事的送上關心,畢竟,這是我一手安排的劇情。

 

為了今天,我早在她的生活圈佈下天羅密網。老闆、朋友、同事全是我的人,戴上緊箍咒,降下五指山,將她團團包圍,一點一滴地掉入這甜蜜的陷阱裡。為了圓滿達成計劃,我必須壓抑心中的天使,讓魔鬼主導整體。收起一切心軟、憐憫,只為激出她更多的怨懟與不甘。

 

沒有人記得她的生日,沒有人為她送上祝福。今天的她將會以一個平凡的身影度過,如同過去三百六十四天般一如往常。

 

接受到不可違抗之命,她無精打采下床梳洗,背上包包,踏著虛浮步伐打開大門,離去前不忘哀怨地看著廢在沙發上打電動的我。我僅僅揚起公式化的微笑,彬彬有禮的對她說路上小心,便迴避那雙要將人看透的眼眸,絕不能被她發現一點蛛絲馬跡。

 

砰!

 

大門被有些用力的關上,那是她無聲的抗議。我無視內心細微的抽痛,馬上從沙發上彈起,偷偷趴在窗邊,確認她消失在斑馬線另一頭後,立刻著手準備晚間的精采好戲。

 

我從書櫃深處拿出筆電,叫出藏在好幾個資料夾內的影片,那是我耗費許多心力與特休所剪出的成品,裡頭是她家人、同學、朋友們的祝福。為了完成這部影片,我必須抓住她排班不在家的時間編輯,過程中假裝出門上班好幾次,請了很多假而被老闆罵到臭頭,所幸順利完成。

 

將影片拷貝到隨身碟後,我開車來到郊區的兔子農場,那是我和她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那時她非常興奮,拉著我的手二話不說衝進兔子群裡。本以為兔子看到兩具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會嚇得到處亂竄,殊不知這群兔寶竟然毫無懼色,團團將我們包圍。一群毛茸茸的白色生物在腳邊蠕動,我戰戰兢兢地不敢亂踏出腳步,深怕踩傷牠們,然而櫻好像跟這群兔子心有靈犀,自然而然的就坐了下來,自然而然地讓牠們鑽入懷中。

 

真是個神奇的女孩。

 

在兔子堆裡開懷大笑的她,就像顆耀眼的紅寶石,璀璨的令人睜不開眼。我不禁脫口而出說她可愛,卻被她鼓著腮幫子反駁,

 

「兔兔......比較可愛......」

 

看著她嬌嗔的容顏,我啞然失笑,世界上怎麼會有這般甜美的人兒,而我又何德何能可以擁她入懷?

 

離開農場,手機跳出好多則訊息,是暗樁傳來的照片,說明她在工作上的各種狀況。看來所有人都忘了生日這件事對她造成不小打擊,找錯錢、盤錯數量、上班發呆,各種能出的包在今天全部上演。好在暗樁就她是老闆,今天發生的事情明天都會歸零重算,不枉費我灌了他幾瓶高級紅酒,收買成功。

 

我在傍晚抵達慶生會場,距離櫻下班還剩三個小時。利用剩餘的時間做布置,過程中她的好友陸續到場,看到我不忘虧個幾句。我們協力將各種氣球、玩偶、花束、巧克力塞滿整個空間,就像夢幻的公主小屋。是阿,在我心裡她就是值得用心疼愛的公主,無論付出多少都覺得不夠。

 

總算將會場布置完成,她夢寐以求的空中花園,在繽紛的粉紅城堡內將城市美景盡收眼底,我不禁開始期待她的反應。看了看時間,櫻也差不多該下班了。表訂行程如此,實際劇本是在她即將打卡之際,老闆會臨時指派她送貨來會場,為她的生日再添一抹辛酸淚。

 

叮咚!

 

手機照片顯示她孤單抱著貨物出門的背影,老闆的訊息寫道:「Carry她一整天了,你知道該怎麼做。」後面不忘加一個陰險笑容的貼圖小人,看來改天得再開個幾瓶威士忌孝敬他。

 

我來到一樓,躲在暗處等待佳人現蹤,沒多久就看到她抱著一大袋物品進門。她大概覺得惡夢終於要結束而鬆了一口氣,誰知下一秒卻被警衛攔下,以不明訪客為由扣押手中的貨物。她急得眼淚都快流下,呆站在櫃台不知如何是好。

若此時來個英雄就美,似乎是個完美選擇。可惜今天的我流著惡魔的血液,拿起手機向櫃檯發出最後通牒,警衛裝模作樣的回覆話筒,而後沒收那袋物品,告訴她送錯了,不開心的買家找她上樓理論。

 

她踏著疲軟的步伐進入電梯,顫抖著伸出手按向通往頂樓的按鍵。門緩緩閉合

,連帶關起她的憂鬱、無助、失望,這是今天最後一幕的悲劇轉場。當門再度開起,她會搖身一變成穿著玻璃鞋的仙杜瑞拉,沒有魔法加持、不受時間限制,真真切切成為眾人手中的寶貝,享受這本該屬於她的日子。

 

我用最快的速度抱起那袋物品,對警衛豎起拇指,搭另一部電梯趕往會場。當我到達頂樓,她正好推開會場大門踏上紅毯,好戲開始。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流光閃爍的城市霓紅,站在高處放寬視野,現代摩登一覽無遺。沁涼秋風乘著明滅燈火徐徐吹來,撩起粉色髮尾,將都市色彩倒映於一根根細長的髮絲上,璀璨閃耀。

 

這時圍繞周圍的燈泡一顆顆亮起,照亮左側的白色布幕,輕柔旋律流瀉,那是她最愛的歌曲。隨著螢幕上光影流動,一道道身影緩緩浮現眼前,家人、同學、朋友,來自於每個人的祝福,祝她生日快樂、願她永遠開心。

 

我躲在暗處窺伺,雖看不見她的面容,但輕輕顫抖的身軀透露她此刻的情緒。還沒完呢,我輕笑,今天她所經歷的一切不幸,我會翻倍扭轉,化為千百片幸福的花瓣,在她周圍綻放。

 

啪嚓!

 

兩側聚光燈照亮中央物體,木製柵欄所圍成的圓圈內,幾十隻毛茸茸的兔子甩著長長的耳朵跳啊跳。柵欄正中間擺著一隻特大號白兔玩偶,款式顏色和我們初遇時一模一樣。一聲驚呼自雙唇流瀉,她忍不住伸手摀住嘴巴,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景象。踏著受寵若驚的步伐,她進入柵欄內,穿越雪白的兔群,用力抱住玩偶。

 

「生日快樂!」埋伏於暗處的親朋好友在此刻蜂湧而出,往她身上噴滿五顏六色的彩帶。將各式各樣的歡笑祝福一股腦兒往她身上傾倒,把今天沒說的、少做的全數加倍奉還。沐浴於人群中的她,一時半刻還反應不過來,任由他們恣意笑鬧慶祝。

 

最後,結束玩鬧的人們讓出一條路,微笑的陪她一起看向紅毯的盡頭。一隻泰迪熊捧著草莓蛋糕現身,一步一步來到她面前站定。她的眼眶已經紅了,臉上被晶瑩剔透的淚水打溼,吸著紅通通的鼻子,全身掛滿彩帶,像打結的萬國旗。明明是狼狽的模樣,看在我眼裡卻是全天下最美的風景,心中溢滿無限柔情。她放下

手中兔子,伸手脫下泰迪熊的面罩,我與她再也沒有距離。

 

「嗚……」用力抱住她自己親自送來的布偶裝,櫻終於嚎啕大哭了起來。把今日的委屈、不甘與悲傷凝結為珍珠滴落,留下驚喜、愉悅和幸福在心中打轉。將她攬入懷中,我在她耳邊溫柔道出她夢寐以求的咒語:

 

「生日快樂,我愛妳。」

 

柔潤的紅唇總算蕩漾出醉人的笑靨,哭得梨花帶雨的臉龐有著未乾淚痕,我小心翼翼地替她擦拭乾淨,最後在艷紅的唇瓣吻了一記。周圍立刻響起眾人的口哨與歡呼聲,伴隨悠揚的微風與城市夜色,為美好的她獻上祝福。

 

歷經整日鋪陳,用悲劇寫愛,咯出帶血玫瑰。成為魔鬼狠心將她推入谷底,並在最後一刻化為天使,張開羽翼親吻,給予最深最沉的愛戀。想要釋放自己的一切,包含黑暗與扭曲,各式各樣的人格成為了我,但無論是哪種人格,都同樣愛著懷中的少女,渴望她獲得幸福。

 

總算明白今天的一切都是為她精心安排的騙局,她嬌嗔的捶了捶我的肩膀,帶著害羞鑽入我懷中,我則罕見地開懷大笑。

 

終於結束派對,我和她手牽手漫步於無人的街道。她抱著兔子沉默,許久都沒有發出聲音,我不禁擔心是否做得太過頭,讓她受到驚嚇。停下腳步捧起她的臉,疑惑的紅色眼珠對上我焦急的面容,我二話不說率先道歉。誰知她只是搖了搖頭,伸手輕撫我的臉頰。

 

「謝……謝……」輕柔細語,足以令我鼻尖發酸,眼眶泛紅。

 

「可……是……」

 

「嗯?」

 

「今天……沒有吃……燒肉……」

 

突如其來破壞氣氛的話語令我像根木頭一樣傻愣在原地,隨後我忍不住噗哧笑出聲來,將她用力抱在懷裡。這個女孩的身上總是充滿驚喜,總是讓我的生活不無聊,總是帶給我無上的甜蜜與快樂。

 

「明天帶妳去吃。」

 

將下巴底在她頭頂,我對她承諾道。不只明天,往後的每一天,只要是她所想的,我必奉獻自己的一切,只為換她一抹動人的笑容,讓她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孩。

 

─END

 

請勿轉載、抄襲

FB:摸莉不要吃薯條

IG:molly.kyc

Plurk:molly.ky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文 原創
    全站熱搜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