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殞落系列 Part 1

※自創角色有

 

我是被他帶上地面的,我其實並沒有甚麼印象,對於自己如何誕生於世,如何在那安靜的幽深裡埋藏千年。

 

他說我當時在唱歌,有別於其他碎岩的淒凄切切,我唱得悠然,唱得自得,他便感到有趣,便將我鑿出,帶離晦暗淵層,頭一次聽到陽光的聲音。

 

他問我要不要與他立下契約,如此便能看清世上萬物。我說不,我可以用聽的,聽天地傳唱,聽世間塵囂。

 

他說他叫摩拉克斯,我說我沒有名字。他說我很特別,我說一點也不,我只是大千世界中的平凡碎石,本可待在深淵岩層裡度浮世,卻被他任性帶離。他說對不住,我說沒有關係,因果輪迴,那是緣分。

 

從此他將我帶在身上,片刻不離。

 

我隨他一同征戰四方,見證魔神世代終結,一槍入海;目睹璃月岩城崛起,與仙立約;親歷若陀龍王封印,鎮龍於木。

 

我聽著,閉上眼睛看著,那些大大小小的飛沙走石告訴我故事,告訴我石珀之美、夜泊之靜,訴說崩塌的記憶,悼念風化的人生。

 

跨越千年,陪伴於側,我卻從不參與,只是鑲在他身上,聽他這個敘事者寫下關於岩王帝君的故事,關於摩拉克斯的故事。

 

我從他的眼中看到世間萬物,看到蒼海眾生,看到那雙石珀色的眸子盛滿憐愛,於是聚岩於掌,天地迸裂,化為魔神,喋血全身。

 

而他的心中總有一股雜音,轟隆作響,惹得他不得安寧。於是我唱歌,悠悠轉轉,輕輕脆脆,如流水覆上心頭,如月光撫慰大地,他便安然睡去,沉穩吐息。

 

他喜歡聽我唱歌,在他倦的時候。如此他能忘卻刻在身上的傷痕,忽略指間流逝的風沙,天亮後再度拾起岩槍,投入浴血修羅的鬥爭裡。

 

我問他為何如此執著,他說分內之事,就像顆頑固的岩石,深鑿淺刻。

 

即使磨損也在所不惜?即使磨損也在所不惜。

 

何必如此?

 

我說他沒和璃月立約,他說他和自己立約。

 

我說他已不是摩拉克斯,他說他是璃月的岩王帝君。

 

我說故友終將離去,他說那是因果輪迴。

 

那我呢?

 

在他身上叮咚作響,他只是沉默。

 

我從沒問他帶我上來的理由,但我聽到他的沉默。

 

在黑暗中想像他的神情,因為他不讓我看,故意閉上雙眼,叫所有的岩石安靜。

 

於是我堵氣不和他說話,卻仍是唱起歌來,意圖覆蓋某種擾人的聲響,由他傳來的聲響,凄凄切切,震耳欲聾。

 

他沒有停下,繼續投入凡間,化魔為神,再成為人,穿梭千年,跨越眾生。萬事萬物的記憶都刻在他身上,無論是好的,抑或是壞的,像把鑿刀,刮下痕跡,塵土飛揚,汩汩流血。

 

岩石不像人類的皮膚,裂了就是裂了,都是傷口,都不會癒合。歌聲是一種想像,在夢中享受片刻安寧,但千年的故事在他身上,承載得太多,再堅硬的盤岩總有崩塌風化的一天。

 

終將到來。

 

送仙典儀後,他登上孤雲閣頂,將我解下置於掌中。他的聲音已細若游絲,如同海風吹起沙塵,在空中沙沙作響。

 

我明白,沉默地聽著。

 

他向我道謝,陪他任性千年。我說他是我的前世債主。

 

他向我道歉,擅自將我帶離深淵。我說我債已還盡。

 

他詢問我,是否要將我歸於地底。我說不,我要繼續聆聽。

 

我說我要與他立下契約,但我不要眼睛。

 

他說那他將神之眼給我,請我代替他繼續看著璃月的故事。

 

我說好。我聽到他在笑,像是心中大石落下,像是尋到傳世的珍寶。

 

而後我感受到他掌中散發出的熱意,感受到自身形體的變化,不再是一粒頑石,真真切切立於這個世上。

 

他說我完好如初,千年來從未磨損。我說因為我聽的是他的故事。

 

他說我的瞳色很美,透水藍的夜泊石與燦黃石珀。我說可惜看不見。

 

沒關係,妳可以用聽的。

 

他說著、笑著,握著我的手,在手心上寫下我的名,最終化為塵土,在夕日下消散,留下澄黃色的神之眼靜靜躺於我手中。

 

於塵世而立,終歸為塵土,他不是死亡,而是以另一種形式活著,與天地一起,與蒼生一塊。

 

而我,將傳遞他的故事,繼承他的記憶,替他行走於浮世,聽著紅塵喧囂,看著凡人治世。

 

銘刻記憶,那是我與他的契約,永世傳唱,亙古不移。

 

銘憶,那是他贈與我的名。

 

—END

 

請勿轉載、抄襲

FB:摸莉不要吃薯條

IG:molly.kyc

Plurk:molly.kyc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