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殞落系列 Part 2

※自創角色有

 

我遇見那名少年,在一處懸崖邊,一輪血月下,一個悄然寂靜的夜晚。

 

無星,無風,無聲,無語。彷彿被黑夜吞噬,沒有夢想,沒有靈魂。

 

他的動作徐緩,一步一步向崖頂攀登,那頭惹人注目的橘髮如今黯淡無光,混著黏稠血液,蔓延滿地青草,拖出長長的絳色紅痕。

 

我識得他,那位傲雪凌霜的少年,有別於冬季的暗潮蟄伏,他是極寒中的跌宕風暴,如破冰之鯨,翻滾於洶湧潮水。

 

然而現在的他,頹然於崖頂,面朝北方,眼神渙散。

 

地上斷裂的弓身、頭上毀損的面具、嘴邊傷痕累累、鮮血汩汩流出,赤色之月將他的身子映照地更加殷紅,猶如倒臥血泊的屍體,滿口死亡腥味,與我記憶中的他相差甚遠。

 

他的人生為爭鬥而活,充滿嗜血渴望,闖入風暴,滿足體內不知饜足的野獸。他玩世不恭,睥睨群雄,挑起不止息的爭端,像神話裡的戰士,揮劍、劈砍,鮮血飛濺,染滿全身,但那藍色雙眼卻睜得雪亮,尋找下一處煙硝四起之地。

 

那好戰的少年,想得到世界的少年,攀登至冬之頂,伸出銳利爪牙,妄想摘下星星,然而霜雪無情,他終究也得溺斃在腥風血雨裡。我聽得清,屬於他的聲音逐漸消逝。

 

我來到他身旁,他沒有抬眸,草地上的殷紅逐漸擴散,滴落懸崖,融入大海。沒有刀光劍影,沒有群眾歡呼,只是靜靜地看著遠方,眼底空虛無盡。

 

靈魂消散之時,再沒有什麼值得握入手中。

 

妳有股熟悉的味道。他說。

 

我將神之眼遞到他眼前。

 

連那傢伙也淹沒在時代裡了嗎?他笑。

 

我想起了摩拉克斯,明明是不久之前,卻像經過千年般的遙遠,飄飄渺渺歷歷在目。

 

最堅硬的岩石都會磨損,何況是我們這些有血有肉的身軀。看著沾滿鮮血的雙手,少年的語調沒有後悔,卻充滿無盡悲傷。

 

他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那年的冰天雪地,那深不見底的洞淵,那位膽怯的少年,聽著父親的神話,繼承師尊的教誨,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鬥士,那個所向披靡的阿賈克斯。

 

他盡興揮刀,陷入瘋狂,放縱頑劣本性,巧取豪奪。在一次次戰鬥中追求自我,用一次次征服吸食深淵般的慾望,而慾望,像是裹上糖衣的毒藥,無法自拔。

 

何必自拔?

 

汲取別人生命換得明日糧食,踩踏他人屍體獲取棲身之地,不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不就是人類生存的法則,你我都陷溺於此,何來自拔可言?

 

他本以為自己看透一切,看穿生命不過是掠奪的過程,沒有誰對誰錯,不過是一群爛泥相互碰撞,說著可笑的謊言,爭奪可悲的權勢,只有家人應當保護,只有女皇值得效忠,獻出沾染鮮血的心臟也無怨無悔,這是他選擇的人生。

 

但你卻在哭泣。我說,聽得見那股幽微的啜泣,於某個角落聲聲悲鳴。

 

他無語,唇角蠕動,像是皮囊被剖開,直面內心脆弱的逆麟。

 

那個女孩。他說,用從沒聽過的語氣。

 

他生命中的意外,陡然嵌入靈魂的枷鎖,鎖住漂泊的他,是世間唯一眷戀。

 

只有她,能解他體內的蠱毒,免於戒斷之苦;只有她,喚起他貪婪的執念,捨不得放下離去;只有她,讓他明白世間還有如此珍貴的羈絆,如此刻苦銘心的情感。

 

卻無緣走到結局,美好的結局。

 

然而她還在等待,等待不會回家的人,在海的另一端,同樣的景色,同樣的月光,同樣孤獨的夜晚。

 

他開始唱歌。

 

拉勾拉鉤不許變,變了丟他去冰川,冰川冷,雪原寒,撒謊的舌頭全凍爛。

 

我靜靜聆聽,明白他在懲罰自己,違背與她的契約,但已沒有值得償還的東西,只得不斷歌唱,用即將腐朽的靈魂,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為她歌唱,奢望那女孩能聽見一絲一毫,能原諒他的自私離去。

 

他不停地唱著,對著遙遠之地,唱得溫柔,唱得酸楚,即使嘔出鮮血也不曾停止,直至喉嚨沙啞,氣若游絲,舌頭黏滿濃稠血液,再也沒有聲音。

 

少年用最後一絲力氣,解下頸上墜鍊,交付於我,全身上下,唯獨這條鍊子沒有染上血紅。

 

請代我拿給她。他請求。

 

你這是要與我立約?我問,細細摩娑掌內的星螺墜鍊,猜測那女孩的頸項也有一模一樣的飾品。

 

如果有我能幫忙的事。少年失笑。

 

那個笑容,與記憶中的某人一模一樣,同樣殞命之時,同樣放不下塵世,請求未亡人伸手,完成來不及完成的心願。我想起過去的日子,突然想和那人說說話。

 

那麼,請代我向摩拉克斯問聲好。我說,將鍊子收起,契約成立。

 

一言為定。他的話語消散於空中,像是了卻一樁心事,嘴角上揚,陡然失去氣力,自崖上墜落,無人簇擁,無人緬懷,連落海之聲都顯得渺遠,神話就此終結。

 

我轉身,背對驚天動地的靈魂,悄然離去。

 

海潮平靜,月色轉明,風吹的地上雜草沙沙作響,不久之後崖上乾涸的血液也會被雨水沖刷殆盡,千年之後,沒人會知道這段對話,沒人會在意佇立於頂點的靈魂,沒人會記得他刻苦銘心的相思。

 

滄海一粟,無論人或神,均是如此。

 

—END

 

請勿轉載、抄襲

FB:摸莉不要吃薯條

IG:molly.kyc

Plurk:molly.kyc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