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我們成功消滅了人蛇集團。  

 

那些女孩們果然知道那幫人的藏身之處,透過她們的協助,我們找到了山中的據點。 

 

得知這項重大資訊後,光秀帶著我快馬加鞭地回到安土城向信長報告。 

 

當晚,信長便派兵迅速剿滅了那幫歹人,並且掌握了某些大名與他們勾結的證據,看來那些大名們往後的日子悲慘了。  

 

「幹得好,光秀。」 

 

在會議上,信長如是稱讚。  

 

「難怪你這傢伙最近都鬼鬼祟祟的出門,原來是在調查這件事。」政宗用力地拍了拍光秀的肩膀。 

  

對於眾武將們的稱讚,光秀只是笑笑地安靜聆聽。 

  

我跟小蝶坐在角落,小蝶小聲地對我說:「是你幫忙翻譯才找到那窩土匪的吧?」 

 

我輕輕地對她點了點頭。  

 

「這樣會不會引起他們的懷疑?」  

 

「別擔心,我有想好藉口了。不會讓他們發現我的身分的。」 

 

我投以小蝶安撫的笑容,實際上心裡也非常忐忑,若是他們不相信我的說詞,事情就麻煩了。  

 

「我聽說當時雨也在現場吧?而且還幫忙翻譯那些俘虜們說的話,你怎麼懂支那語呢?」 

  

從剛剛就沉默的家康這時開了口,所有人的視線全都集中在我身上。  

 

我清了清喉嚨,開口說道:「我父親早年是做貿易的,家中常常會有異國人來作客,因此也稍稍學會了一些異國話。」 

  

當我說這些話時,瞥見光秀露出了促狹的微笑。  

 

他用唇語偷偷對我說:「你說謊。」  

 

看到他的反應令我膽戰心驚,我跟那些女孩們對談時光秀也在現場,他絕對了解我的中文能力不只是「稍稍」的等級而已。 

  

「是這樣嗎,光秀?」信長聽完後,對光秀問到。  

 

「是的,雖然費了許多功夫,但所幸最後仍問出了人蛇寨的地點。」只見光秀點了點頭,一副煞有其事的說到。 

  

光秀幫我圓謊?我不可思議地望著他,居然幫我隱瞞了實情,他到底在想甚麼? 

 

光秀看著我,對我眨了眨眼睛,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調皮的反應,我微微地紅了臉頰。  

 

「那麼雨大人的功勞也不小呢。」一旁的三成,滿臉佩服地說。 

  

「哪...哪裡。」我回過神來,對三成乾笑。  

 

「光秀、雨,你們這次都做得很好,作為獎賞,這三天你們就好好休息吧。」信長輝了揮衣袖,結束了會議。  

 

眾武將魚貫地走出了房間,我則到小蝶的房間與她閒聊。據小蝶所述,她與信長之間達成了某個約定。  

 

「只要他贏就能碰你任何一個地方?」 

 

我驚駭的從地板上跳了起來,小蝶緊張的摀住我的嘴。  

 

「小聲一點啦,會被別人聽到。」她害羞地對我說,雙頰浮現了淡淡的紅暈。  

 

可惡的渾蛋,居然這樣欺負小蝶。額頭浮現青筋,咬牙切齒的想將信長碎屍萬段。 

 

這根本是登徒子的行為,戰國武將都這麼不害臊嗎??  

 

「雨,妳先不要生氣,雖然我跟信長大人立下了約定,但是至今他對我都沒有任何不軌的行為。」小蝶在一旁安撫。 

  

「現在還沒不代表以後不會,小蝶,你要好好保護自己啊。」我雙手搭在小蝶肩膀上搖晃。  

 

小蝶對我露出微笑:「恩,我會的。」 

  

「有發生事情一定要大聲求救,我會來救你的。」我認真地對她說。 

  

聽到我的話,小蝶嘻嘻嘻的笑了出來:「你在光秀那邊怎麼聽的到我的喊叫啦。」 

 

「不管,飛都要飛過來。」絕對不能讓登徒子汙染我純潔美麗的小蝶。  

 

「嘻嘻,雨,你真是可愛。」 

  

小蝶輕輕的拍了拍我的頭,我不滿的嘟起了嘴唇,隨即自己也笑了出來。 

 

只有在小蝶面前,我才能放下所有包袱的笑個孩子般撒嬌。也許在別人眼中,是小蝶常常受到我的照顧,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小蝶是我的心靈依靠。 

 

畢竟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她是第一個主動跟我說話的人。小蝶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保護她。 

  

小蝶看了看窗外,一輪明月已在群星簇擁下登上了黑夜的舞台。  

 

「時候不早了,妳也早點回去休息吧。」 

  

「好的,那麼晚安了。」  

 

我回到了光秀宅邸,簡單的沐浴過後,到房間準備就寢。鑽進鋪好的被窩之中,閉上眼睛舒服地嘆了一口氣,阿,還是躺床最舒服。  

 

「嗯?做壞事的小貓咪還敢這麼舒服的睡大覺。」 

  

耳邊傳來充滿磁性的男性嗓音,我倏地從被窩彈起來,透撒進房內的月光,我望見光秀那似笑非笑的表情。 

  

「你你你甚麼時後進來我房間的?」瞪大眼睛,驚恐地望著房裡的不速之客。 

  

「嗯?我可是一直都待在你房內喔,你的床還是我幫你鋪的呢。」他拍了拍床鋪,魅惑的桃花眼直直的勾著我。  

 

我張大了嘴巴,不敢置信。剛才因為太想躺在軟綿綿的床上,都沒有細想為甚麼床墊已經鋪好了。 

 

我斜眼望向被褥旁的光秀,他似乎也沐浴過,身上散發出清爽的味道。銀白的髮絲擦的半乾,稍微凌亂,卻增添一抹狂野的氣息。 

 

此刻的他卸下盔甲,換上一襲寬鬆的藍色的居家服,領口大開,健美的線條若隱若現。  

 

盤腿坐在床邊,他露出狡黠的笑容,等待著我的反應。  

 

危險! 

  

太危險了! 

 

我全身發熱,暗自慶幸房間昏暗,光秀應該沒有發現我臉上的緋紅的雙頰。  

 

「你有甚麼事嗎?」我故作鎮定地問。 

  

「你還沒有跟我說實話。」他微微傾身向前,我則警戒的將身體拉開。  

 

「你是說支那語嗎?我從小就聽,所以才可以這麼流利。」這可是實話,我從小就聽中文長大的。  

 

「說謊。」 

 

光秀輕哼,迅雷不及掩耳地朝我逼近。被他如然的舉動嚇著,我反射性地就想逃。 

 

但因為床墊太過柔軟,再加上我過度緊張,反而難以起身。手忙腳亂之下,我竟然跌在柔軟的被褥上。 

 

光秀健壯的身軀朝我襲來,須臾之間,我已經被困在光秀的雙臂之中。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