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櫺照亮了俊美的側臉,銀白的髮絲因為適才的動作而更加散亂,結實的雙臂抵在兩側,成了禁錮的牢籠,逃都逃不了。 

 

屬於他的男性氣息不斷的刺激肌膚所有的毛孔。而我,只能以雙手護住自己,無助地在他身下微微顫抖。 

  

「該把實話說出來了吧。」光秀收起以往魅惑的笑容,居高臨下的望著我。  

 

「什、什麼實話?」我仰頭,虛弱的回話。 

 

在這種曖昧的姿勢下,所有的感官經驗通通都被放大,無論看的、聞的、聽的、想的都是眼前的男子。左胸鼓譟的敲擊聲使腦袋無法好好運轉,過度急促的呼吸讓意識步入昏沉。  

 

「你到底是誰?」低沉的男性嗓音灌入暈眩的思緒中,反而使之稍稍的清明些。  

 

「我調查過, 江戶並沒有任何有關你的消息,街坊也未曾聽過你這號人物,包括小蝶也是。你說自己是貿易商的女兒,但縱觀江戶,可沒有姓夏的商人。」 

  

光秀的話語一字一句貫穿我的腦門,我啞口無言。  

 

「你們兩人,身著奇裝異服憑空出現在本能寺。一人擁有繡娘的本事,但她的手法跟成品與其他繡娘有著天壤之別。而另一人精通異族語言,其熟練程度如同當地人般。"」 

 

光秀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金黃色的雙眼直直的困住我,他撩起一縷髮絲,在掌中搓弄著。 

  

「就好像,從別的世界來的一樣。」 

  

輕輕的幾個字,如同一道落雷瞬間擊中全身。驚駭的戰慄感由腳迅速蔓延至五臟六腑。  

 

他講這句話的意思是甚麼?難不成他知道了我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了?他怎麼發現的? 

 

又,他真的相信我們是從未來來的嗎?難不成那天的對話被他聽到了?  

 

大量的問題如同散落在汪洋中的浮木,卻沒有一個能讓我攀附。  

 

光秀放下我的頭髮,縮短手臂,使兩人的身體更加緊貼,鼻尖幾乎相碰。  

 

我一驚,本能的就往他的胯下踹去,同時出手襲向那姣好的面孔。但比我更快的,光秀沉下身體制住了我的雙腿,單手擋下了我的拳頭。 

 

他稍一使力,將我的雙手扣在頭上。無論怎麼使勁掙脫,光秀就像銅牆鐵壁般,文風不動。  

 

這下我真的怕了。  

 

「真是個不聽話的小貓咪。」光秀輕斥。 

  

「你該知道,欺騙織田軍的下場是甚麼吧。」泛寒的月光,將他的面容映照的更加邪魅。  

 

「從現在開始,你所說的每一個字可都要好好想清楚。」從他湛黃的瞳孔中,我看到自己慘白的臉色。  

 

「我不想,在拷問名單中,看到妳的名字啊。」惋惜的口吻,說著殘酷的話語。  

 

令人心驚膽戰的,但我知道他說到做到。為了自己的信念,他可以化身為地獄的修羅,只求事成,不求己生。  

 

實話?  

 

謊話?  

 

我有的選嗎?  

 

不。  

 

早在被他抓住的那刻起,我已失去了選擇的權利。  

 

他是高超的軍師,這場棋,輸家注定是我。我無力的望著光秀,放棄掙扎。  

 

「我,確實不是江戶人,但也不是支那人,我來自於幾千里外的南方島國。而小蝶,她確確實實是從江戶來的,不過不是現在的江戶。」 

 

說到這裡我停頓了一下,觀察光秀,他點頭示意我繼續說下去。深吸一口氣,我一個字一個字的揭露了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  

 

「我們是從五百年後的日本穿越時空而來的。」 

  

聽到我的話,光秀沒有太大的反應。如此一來,更確信了我心中某個想法。  

 

「你聽到那天的對話了吧。」不是問句,我篤定他有聽到我跟佐助的對話,否則不可能猜的到我們的底細。 

  

倏地,光秀鬆開了對我的箝制,起身欲離開房間。 我從被褥上坐起來,錯愕地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你....甚麼問題都沒有嗎?」盯著那潔白的身影,我不禁脫口而出。  

 

「既然你都說出實話了,我也沒必要再逼問甚麼。」光秀稍微側身,讓月光映出了那張深不可測的側臉。 

  

「你...」他一反常態的態度,反而使我不知如何是好。  

 

「你們的秘密,由我來保存,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為了別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你應該也希望我這麼做吧。」 

 

不可否認的,我希望這個祕密永遠不要被發現,好讓我們在這個亂世中安安穩穩的度過三個月,我僵硬的點了點頭。 

  

「那麼作為交換,這三個月如果沒有好好工作,我不會放妳回去的。」光秀露出了獵物上鉤的表情。  

 

我愣住,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被擺了一道,他是故意要引誘我掉入陷阱才做出那些舉動的。 

 

這個渾蛋,時時刻刻都在算計別人,我暗暗咬牙。但能怎麼辦呢?他手上有我的把柄阿。  

 

「是,我知道了。」我不甘心的回話。  

 

聽到我的承諾,光秀似乎感到愉悅。  

 

「我很期待這三個月的生活。」他對我眨了眨眼睛,離開了房間。  

 

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往好處想,這件事至少在光秀這裡就止血了,但未來三個月我恐怕要過著雞飛狗跳的日子。  

 

懷抱著認命的心情,我重新躺回凌亂的被褥,經過適才的攪和,上面充滿著屬專屬於他的氣息。 

 

我將頭埋在枕頭懊惱的呻吟,為甚麼我跟明智光秀的孽緣這麼深?轉頭望向窗外那仍高懸於夜幕之中的玉盤,在月光下僅聽得到螽斯寂寥的低泣。 

 

唉,今晚注定是個無眠之夜。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