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光秀坦承所有事情之後,日子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依然在光秀府邸打雜,光秀依然會無緣無故地消失,那天發生的事情,就好像只是顆無關緊要的螺絲鬆脫一樣。 

  

但真的是這樣嗎?  

 

他都沒有任何懷疑,都沒有任何疑問嗎?  

 

時空穿越這麼荒唐的事情,他為甚麼可以如此自然的接受?  

 

拿著抹布,我愣愣地站在光秀的房間裡,他已經消失好幾天了。 

  

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我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拿起抹布準備開始打掃。這時三顆充滿困惑的頭顱緩緩的從門框旁探出來,擔心的望著。 

  

「雨大人......」 

  

我回過頭,是光秀的家臣們。  

 

「早安,有甚麼事情嗎?」 

  

三位家臣魚貫地走入房內,一個搔搔頭,一個摸摸鼻子,一個東張西望。我疑惑的看著他們,不明白為何如此欲言又止。  

 

「那個...您還要再打掃一次光秀大人的房間嗎?」 

  

終於,其中一名家臣忸捏地開口道。  

 

「啊?」 

  

「您適才已經將房間打掃兩遍了呢,雨大人真的非常認真,但我們擔心您若要再掃一遍的話,會太辛苦.......」 

  

我嘴巴張大,定格在原地,已經掃了兩遍了?我怎麼會心不在焉到這種程度?  

 

「唉呀,瞧我恍神的,謝謝你們提醒我。」 

 

回過神來,我尷尬的咧起嘴角。 

 

「肯定是雨大人累壞了,這幾日您非常認真的工作,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身體也要顧阿,偶爾也該休息一下。今晚城內剛好有舉行祭典,您就去逛逛,放鬆放鬆吧。」 

 

「今晚有祭典?」  

  

聽到祭典兩個字,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是的,每年的這個時候,安土城都會舉行盛大的祭典,以祈求神明保佑下半年國泰民安。」 

  

幸運!  

 

我從來沒參加過祭典,沒想到第一次參加竟然是在古時候的日本!真是太幸運了!  

 

我興高采烈地對家臣說道:「真是太好了,我非常期待!謝謝你們告訴我。」 

 

三位家臣點頭,似乎鬆了一口氣。 

 

「祝雨大人今晚玩得盡興。」  

 

告別了家臣,我立刻前往信長的府邸,想邀小蝶一起逛祭典。 

  

「對不起...雨...信長大人要我今晚陪著他......」小蝶滿臉歉意。  

 

聽到這句晴天霹靂的話,我恨不得將信長碎屍萬段。該死的信長,每次都跟我搶小蝶,我咬牙切齒地在心中咒罵著。 

 

罷了,一個人逛也沒關係,我悻悻然地回到房間,等待夜晚降臨。  

 

傍晚時分,我換了一套淡紫色櫻花紋的浴衣,早上的悶氣早已被期待的心情踢到九霄雲外。  

 

迫不及待地來到祭典現場,隨即被繁華的熱情給淹沒。 

 

大紅色的燈籠高掛天際,似是想與那玉盤一爭風采;巨大的太鼓震耳欲聾的吶喊,欲趕走夜晚的寂寥;而男男女女們各個披上華麗的衣裳,踏出仲夏夜的舞步,沉浸在紙醉金迷的夢境中。  

 

我被感染了,那名為興奮的病毒,狠狠肆虐我的全身。踏出顫抖的步伐,我深吸一口氣,與發紅的夜浪合而為一,潛入攢動的人海深處。  

 

穿梭在人群中,我張開全身的毛孔,感受這火焰般的氛圍。大聲叫賣的小販,吵著吃糖的孩子以及悄悄牽起雙手的害羞情侶。這就是祭典的魅力,這就是安土城的熱情。  

 

「來喔,當個神槍手喔,豐富的獎品要送給你喔!」 

  

來到一個射擊攤位前,老闆熱情的招呼我。攤位的兩旁掛滿玲瑯滿目的娃娃,桌上則是一排的長槍,而靶則是一塊一塊用木頭刻成的日本武士。 

  

「這位美麗的姑娘要不要試試看呢?我們的槍很安全的,並不是真的子彈喔。」 

 

看到桌上的槍枝,有些手癢,忍不住想小試身手一番。在台灣我很愛玩夜市的射氣球,命中率還算不錯,雖然不是手槍,但是原理應該差不多吧。  

 

我付了錢,挑了一把槍。唔,好沉,我暗自咋舌,這光平舉就是個問題了,更何況是瞄準。 

 

我艱難的舉槍維持平衡,想辦法將準星瞄準對面的武士,光秀的槍也那麼重嗎?我不禁在心裡納悶著。  

 

抱持著疑惑,我扣下板機。  

 

咻!"  

 

跟火槍那種爆炸的咆嘯不同,改良過的槍枝是一瞬間的高亢尖叫,發射出的也是類似BB彈的那種橡膠子彈,速度慢得多。  

 

子彈從武士的頭上掠過去。  

 

初試啼聲以失敗坐收,我不氣餒,再度挺起槍枝,瞄準,扣板機。  

這次則是從武士的左側穿越,又失敗了。  

 

看著對面那衝著我笑的日本武士,我不滿的嘟起嘴,再度舉槍瞄準。  

 

人群之中傳來一身輕笑,下一秒,一股沉穩的力道拖住了我舉槍的雙手。  

 

咻! 

 

子彈發射。  

 

咚! 

 

武士被打飛了。  

 

「唉呀,打中了呢。」身後傳來滿意的笑聲。  

 

我愣愣地回過頭,那雙金色的眼眸正對著我笑著。  

 

他回來了!  

 

看著那抹白色的身影,我的心瘋狂的鼓譟著,好像有甚麼要從身體炸開一樣。 

 

但我不敢想像那螫伏在內心的力量是甚麼,那不是我應該,甚至是有權利碰觸的東西。  

 

「你回來啦。」強壓下悸動,我若無其事地打著招呼。  

 

「嗯哼。」光秀那雙好看的鳳眼直勾勾的盯著我,令人臉頰發熱。  

 

「一回來就看到有趣的畫面呢。」他指了指我手中的火槍,饒富興味的看著。  

 

「你用過?」 

  

「我的家鄉有類似的遊戲,但沒那麼大把,這個很重。」我舉起火槍,只剩一發子彈。  

 

「槍托要牢牢的抵住肩膀,臉些微的靠在槍身,腳步站穩些,這樣開槍的後座力才不會讓你失了準度。」 

 

光秀上前,輕輕的校正我的姿勢。  

 

「瞄準了就射擊,別等太久,反而會喪失太多力量。」他在我耳邊溫溫地說道。  

 

聽從他的指令,當目標出現在準心中央時,我食指一扣。  

 

可憐的武士再度被擊飛。  

 

「打中了!」 

 

我高興地大叫,下意識的轉身尋找他的身影,卻不經意的撞進那雙寵溺的眸子中。  

 

光秀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身手不賴呢,你要選甚麼獎品呢?」 

  

「獎品?」我望向老闆。 

  

「姑娘真是厲害,這邊的娃娃可以選一隻帶走喔。」老闆笑咪咪地指著整排的娃娃。  

 

看著五花八門的娃娃,竟不知道該選哪一隻,再說我本來就不是為了娃娃而來的。 

  

最後我開口說道:「不用了老闆,這樣就好了,謝謝你。」 

 

說罷,轉身離開。在一旁的光秀,露出微笑,跟上了我的步伐。  

我們在人山人海的街頭穿梭著。  

 

「不求物慾,只為了心靈上的滿足,令人驚豔的姑娘。」光秀的低語融入喧囂鼎沸的人聲中。  

 

「你說甚麼?」嘈雜的環境使我聽不清他的呢喃。  

 

「沒什麼。」光秀魅惑一笑。 

  

「跟我來。」 

 

他牽起我的手,將我拉離了滿城的鑼鼓紛鬧,步入另一方恬靜的夏夜之中。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