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跟隨著我們的腳步,在草地上踩出窸窸窣窣的聲響。看著彼此糾纏的雙手,竟有些捨不得放開。 

 

我猶豫的抿了抿雙唇,不可以,腦中總有股聲音,阻止我陷進那禁忌的情愫中。  

 

我動了動,試圖將手抽離,奪回自己的主導權。 

  

「嗯?怎麼了嗎?」光秀回過頭。 

 

「我自己會走啦。」我小聲的嘟噥著,再度動了動被包覆在他溫暖掌心中的手。 

  

光秀輕笑了一聲,隨即放開交握的雙手。我盯著空蕩蕩的手心,胸口竟泛起一陣空虛。  

 

最後我們停在一處空曠的草坪上。  

 

「為甚麼帶我來這裡?」 

 

我左右張望,除了雜草,還是雜草,沒有甚麼特別的。  

 

「待會兒你就知道了。」 

 

光秀在草坪上席地而坐,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我過去。 

 

我走到他身旁,一起坐了下來,光秀仰頭望向懸於星際的明月。 

  

「五百年後的月亮,也是這麼耀眼嗎?」 

  

我斜眼盯著他姣好的側臉,光秀維持同樣的姿勢,似是欣賞著夜的美,卻又像在沉思著甚麼。  

 

「五百年後的月亮,跟現在一模一樣。」 

 

自古以來,要說有甚麼是亙古不變的東西,我想也只有在地球形成之初,就緊緊跟在一旁的星體吧。  

 

似乎被我挑起了興趣,光秀拖著腮幫子,朝我慵懶一笑。  

 

「我想聽你說說未來的事情。」 

  

被這魅惑的表情盯著,使我身體微微發熱。我忽略由左胸而起的騷動,開始回我的時代的事情。  

 

「嗯...五百年後的世界在物質上跟現在差的非常多。很多事情變得便利,古時候要耗費許多時間的事情,在未來只要一瞬間就能完成。」 

  

「例如?」 

  

「例如寄信吧,這個時代寄信要靠人工傳送,恐怕要費個幾天,但在我的時代,只需要按一個按鍵,信件不用一秒就會送到收件人手中了。」 

  

「一秒?」  

 

「一秒跟一天、一刻同樣是個時間的單位,很短,大概就是......」 

  

我拍了一下手。 

 

「這麼短。」  

 

「原來是這樣,那麼為甚麼要計算這麼短的時間呢?」 

  

聽到光秀的問題,我不禁愣睜,我從來沒思考過這件事情。為甚麼現在的人要不斷的把時間切割成更小的單位,並汲汲營營於那幾分幾秒的時間?  

 

我沉思了許久,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是因為我們的心變得貪婪吧。」 

 

「哦?」 

  

「我的時代,大家都想快一點,想快一點長大、想快一點賺大錢、想快一點升官。太長的時間單位令人無法忍受,所以我們不斷地切割,只要這一秒的我比上一秒過得好就好了。」 

 

美其名是說人生苦短,事實上是無力面對漫長的人生。 

 

「父母不斷地逼迫孩童學習物屬他的年紀該懂的知識;老闆持續的強迫員工完成許久才能結束的工作。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我們變得汲汲營營,都變得短視近利。時間不再是客觀的存在,而是比較的項目。」 

  

說到這裡,我認真地望向光秀。 

 

「有時候我覺得,你的時代還比我的時代舒服多了。」 

  

聽到我的話語,光秀挑了挑眉毛,似乎對我的言論感到驚訝。 

 

「別忘了,你現在待的可是戰爭頻繁的亂世之中。」 

  

「我知道,但我的時代戰爭依然沒有停止呀。」 

  

「五百年後,戰爭仍然沒有平息?」  

 

光秀瞪大了雙眼,並嚴肅的抿著嘴唇。 

 

「應該這麼說,日本是和平安定的,但是其他國家就沒那麼幸運了。很多國家仍然處於內憂外患之中,而且我的時代若是發生戰爭那要是比現在更為殘酷的。未來的世界太過複雜,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凝結在蜘蛛網上的水滴,只需輕輕一彈,就會落下。」 

  

我想起我待的世界,敘利亞內戰、美伊戰爭、兩韓衝突......。人們是為了利益而戰,不再是為了信念。  

 

「是嗎......」也許一時之間皆受到如此龐大的訊息,光秀罕見的沉默了。  

 

「五百年後,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我無奈一笑,身為台灣的孩子,有些事情還真是無可奈何。  

 

「即使這樣,你還想回去嗎?」 

  

這次換我愣住了。  

 

「既然未來的世界沒有那麼美好,你又是為甚麼,急著想回去呢?」 

 

光秀的話語,像把銳利的匕首,刺進我內心的深處。  

 

我想起了,那個稱為家的地方。是止不住爭吵、停不下淚水的地方;是充滿碎玻璃的、幽暗的地方。 

 

當我佇立在空無一人的客廳裡,看著面對面的兩扇門關起的瞬間,我沒有哭,反而是解脫的狂笑。  

 

我還有甚麼值得留戀的?  

 

當初來到這個世界,又急又慌,因為不了解這個時代的一切。但當我慢慢熟悉了之後,竟漸漸地忘卻了回去的念頭。 

  

那麼,回去的目的是甚麼?我左思右想,最後得出了結論,我低低的說道:「習慣吧,我習慣那裡的一切。」 

  

因為習慣未來的事物,所以把回去當成理所當然的選擇。  

 

「我想也是。」似是料中了我的答覆,光秀低語。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不再說話。  

 

「你覺得,剛剛過了幾秒?」  

 

正當我以為剛才流逝的時間都是靜止的冰晶時,光秀開口了。 

 

「啊?」從剛才到現在過了多久?我想至少有十分鐘吧。 

  

「六百秒。我猜。」 

  

「錯了,是三百二十一秒。」 

  

「......」這傢伙剛才不說話就是為了讀秒?  

 

「你的時間感確實被扭曲的不輕,那是在你的時代所習慣的一切,但或許在這裡,你可以慢慢的將那些零碎的時間拼湊回來。」 

  

要我在這裡.....找回自己的時間?我不禁困惑著。  

 

光秀笑了笑,他拉長了雙腿,伸展了一下筋骨,抬頭仰望天空。  

 

「差不多要開始了吧。」 

  

倏地,遠方傳來一聲悶響,接著於星空點綴的夜幕上渲染出璀璨的紋路。一朵一朵美麗的煙花在我倆上方綻放。  

 

我震驚著,轉頭望向光秀,一身潔白的穿著正好成為上好的宣紙,隨意地讓五顏六色的光輝留下繽紛的痕跡。 

 

清澈如鏡的雙眸,倒映著的不是那稍縱即逝的爛漫,而是我的身影。  

煙花綻放。  

 

光秀開口。  

 

他的話語被巨大的聲響埋沒,使我聽不清。  

 

熱鬧的夜空之下,光秀用只有自己聽的到的聲音說道:「別擔心,我會讓你習慣這裡的一切。」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摸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